加國政客陳國治遭環郵大起底 中共滲透廣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聞週刊(482)加拿大環球郵報近日連續大篇幅登載深度調查報導,披露加拿大情報局曾警告安省政府,華裔廳長陳國治與中共關係密切,可能損害加國利益,實際上陳國治的事例並不是簡單的個案,究竟中共在海外的滲透有多大的範圍,下面我們來聽一聽時事評論員盛雪以及前情報局高級官員卡舒亞的分析。

環球郵報近日連續大篇幅報導,加拿大情報局曾於2010年派專員警告安省政府,陳國治與中共走的太近可能威脅加國利益。6月17日的報導指出,陳國治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接受中共官辦媒體採訪時,將中共政府稱作「祖國母親」。

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陳國治只是中共統戰對外大範圍滲透的其中一個目標。

時事評論員盛雪:「他們(中共)認為哪一個人會對中共政權有用的,那他可以長時期的、大範圍的、非常細緻的在你身邊開始做你的工作。有時候甚至是春風化雨似的,讓你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是受了他的恩惠。」

新華社曾報導,1980年以來陳國治去了中國70次。據環球郵報報導,陳國治還積極支持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開辦孔子學院。

時事評論員盛雪:「從陳國治這些年的表現上來講,這一點應該是肯定的,他的確是受到了(中共)的影響甚至是控制,而且他是主動的去跟中共配合。」

加拿大情報局早在2007年就開始關注陳國治與中共的關係,盛雪說,這也向所有的民選官員發出了警告。

環球郵報17日的報紙報導,司法部長麥凱也確認,對陳國治的調查還在進行之中。而陳國治本人也於4月17日發出公開信稱環球郵報的報導不屬實,同時他也表示希望移民參政不要受到這件事的影響。而盛雪就認為,陳國治的行為恰恰對華人社區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傷害。

時事評論員盛雪:「在他(陳國治)成為加拿大的民選官員之後,跟中共的一種勾結,會讓加拿大人對華人整體有一種芥蒂、有一種不信任、一種牴觸,接下來要有許多的華人,越來越多參與加拿大當地的政治、包括出來競選各級議員、民意代表或者出來擔任公職的時候,那就會讓人們從這個角度去看待。」

前加拿大資深情報官卡舒亞則表示,中共每年投入30億元在海外華人社區、學術界及政界等領域做統戰,而統戰部是中共五大情報部門之一。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中共)部署的間諜數量,部署的特務的數量之大,絕對的驚人。」

卡舒亞也提醒各界,重視情報局的警告。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絕不會輕易出面去披露某個人的問題,如果情報局不是掌握了大量證據。」

我們就此事聯繫採訪陳國治,截止截稿時間,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實際上加拿大主流媒體對中共滲透的報導中還包裹西人政客,如前渥太華市長Larry O’Brien和前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他們在訪華後都改變了原來對中共的立場,尤其是前溫哥華市長蘇利文曾經大力推動修改城市附例,阻止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的靜坐。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