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美國獨立日的15個有趣巧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德馨電)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日(國慶日),放焰火、野餐、燒烤、節慶遊行、家庭聚會和看棒球賽是美國人慶祝國慶日的主要方式,有關這一天美國歷史上有15個巧合,或許您還不知道。

在這一天人們也會很自然地想起那些《獨立宣言》的起草人和其主要簽署人,即美國的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約翰•亞當斯、托馬斯•傑斐遜、本杰明•富蘭克林、詹姆斯•麥迪遜、亞歷山大•漢密爾頓、詹姆斯•門羅等歷史人物。雖然大多數美國人都知道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但並不是所有的簽署者都是在7月4日簽署的《獨立宣言》,以下是關於美國獨立日的15件趣事。

1、1776年7月4日只有兩人簽署了《獨立宣言》。

2、大多數簽署人是在1776年8月2日簽署了《獨立宣言》。

3、美國第30任總統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出生於美國獨立日,他是1872年7月4日出生的。

4、美國前五位總統中有三位總統在獨立日逝世,其中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和第三人總統托馬斯•傑斐遜都是在美國第50個獨立日,1826年7月4日去世,而美國第五任總統詹姆斯•門羅則於1831年7月4日逝世。

5、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率先在白宮慶祝的獨立日。

6、雖然大多數《獨立宣言》的簽署人同意將7月4日設為美國的獨立日,但是約翰•亞當斯卻對此持異議,他認為應該將7月2日,第二屆大陸會議在費城投票宣佈脫離英國獨立之時作為獨立日。他於7月3日寫道:「7月2日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具紀念意義的跨時代的日子,人們應該用篝火、節慶遊行、比賽、運動、鈴聲在一個個大陸慶祝這個日子,而且應該從此以後一直慶祝下去。

7、從1870年開始,7月4日變成美國合法的聯邦節日;1938年7月4日,美國國會宣佈7月4日為帶薪聯邦假日。

8、在《獨立宣言》的背面從上向下寫著一行字「《獨立宣言》原件的日期是1776年7月4日」。現在不清楚是誰在甚麼時候寫的這行字,由於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寫字的羊皮紙手稿都是被捲起來的,因此這張紙當年可能是一個口信。

9、《賓夕法尼亞晚報》率先刊登《獨立宣言》。

10、1777年美國國會選擇焰火作為美國第一個獨立日的慶祝方式。當時人們在費城點燃了焰火,篝火和鈴鐺也是當年的慶祝方式。

11、1777年簽署《獨立宣言》時美國人口為250萬人。

12、7月4日的Nathan熱狗大賽已經是美國人每年慶祝獨立日的一個傳統節目,而關於這個傳統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據說曾經有4名移民都想證明自己最愛美國,因此他們就開展了一個吃熱狗大賽,並承認吃的最多的人最愛美國,於是,這四個人都盡力吃熱狗。

13、其實美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在7月4日慶祝的國家,丹麥、英國、挪威、葡萄牙和瑞典等歐洲國家也會在7月4日放焰火慶祝,這是因為在二十世紀初這些國家有上千人移民至美國;為了吸引美國人前去旅遊,很多歐洲人在旅遊點附近慶祝7月4日;美國駐外的軍事基地也會在7月4日遠程慶祝獨立日。

14、菲律賓於1946年7月4日脫離美國獨立。

15、1983年7月4 日,紐約洋基隊投手戴夫•裡蓋蒂(Dave Righetti)以4:0擊敗了波士頓紅襪隊,這是27年首次出現的無安打賽局。

無安打比賽(No-hit Game或No-hitter,英文口語會用no-no)在棒球與壘球裡指的是在整場比賽裡不讓對手擊出任何一支安打(美國職棒大聯盟目前還規定至少要投滿9局)。界外球、擦棒被捕、滾地球出局、高飛球出局、四壞球、以及失誤等等都不算破壞了無安打比賽。

不讓對手擊出安打的投手稱為「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無安打比賽的成就很罕見,且被認為是投手或是投手群的非凡成就。在職業比賽大多數的情形裡,無安打比賽是由單獨一位投手完投比賽。

文章來源:大紀元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