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府禁止Uber服務申請 被安省高院駁回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7月3日,安省高等法院撤銷了多倫多市府禁止市內優步(Uber)服務的申請。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下周會研究解決方案。

多倫多市府指控,優步的實質是出租車公司,因此必須遵守多倫多市有關法規,在未獲批准之前,不得在多倫多經營出租車業。但法官鄧菲(Sean Dunphy)駁回了這個指控。

判決書中,法官指稱優步沒有接聽服務電話安排出租車,因此「沒有證據」顯示優步充當出租車經紀公司,而規管不斷進步的通信技術,應該以政治途徑解決。最終法官裁定,優步毋須依據附例向市府申領牌照。

優步加拿大總經理布萊克(Ian Black)表示,很高興法庭作出的裁決,並希望多倫多市政府圍繞優步的服務修改相應法規。

多倫多市交通部部長加爾布雷斯(Amanda Galbraith)稱,多倫多市政府的初衷,是希望能儘早找到優步與出租車行業互容共存的辦法,改善城市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