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神秘時間 股市大戰或引發北戴河惡鬥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股市的暴跌,引發網絡關注。網上流傳一神秘時間,指江澤民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股市,給出的時間點是8月15日前解決所有問題。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8月召開。據稱,股市大戰的硝煙或將蔓延到北戴河。分析稱,反腐已進入中期拐點的關鍵時刻,習近平必須與時間賽跑,或在北戴河會議擺平江派勢力。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看來將有一場惡鬥。

香港《鳳凰財經》援引中國大陸5位權威人士的分析,認為有一股強大的做空力量在惡意操控,才造成中國股市成為目前慘狀。專家們強調,這股力量不是來自於境外而是境內,其所為直接威脅到習近平「中國夢」的中堅力量。呼籲成立象國家軍事委員會一樣的「國家金融委員會」。

7月2日,旅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在其推特上發了一幅微信截圖,圖中對話一方問:「熊市是不是來了呀?」,另一方答稱給一個明確消息:「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

這個帳號為「未來~孩子~家庭」的微信用戶繼續說道:「他們(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該用戶還說,「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8月15號前解決所有問題。」

溫雲超認為,網上出現的這類「保衛股市就是保衛習近平的改革;保衛股市就是保衛國家」的言論,應該是有關方面有意操縱的行為。

時事評論員丁律開表示,微信用戶提到的8月15日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層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或8月召開。8月15日剛好是北戴河會議最晚結束的時間。這意味著習近平當局準備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前擺平股市的江派勢力。看來今年的北戴河將有一場惡鬥。

7月1日,海外博聞社刊發報導稱,北京消息指,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會「商磋蘊釀」重大人事安排,將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絕密名單需要磋商,如何調整一些副國級以上的政要,成為困擾習的難題。外界解讀認為,該報導已不點名提到出身貧寒、仕途業績平平,但靠攀上江澤民「抬轎上位」的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

據香港《東網》評論文章稱,從政治議題來說,反腐整風搞了三年,已進入中期盤點的關鍵時刻,下一步打老虎指向何方,是否觸動江澤民、曾慶紅包括郭伯雄等這些關鍵性問題,恐怕也會在北戴河會議上擺上桌面。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說,現在中國大陸股市實質是一場信心危機。大家都感覺股市還要跌,誰都不敢買。要想重建股民低迷的信心,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公布他們及其派系成員在這場股災中的扮演的角色,是解決這場危機的根本辦法。不然,江系還將沒完沒了地干擾和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