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 普京向奧巴馬隔空求和好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7月4日美國國慶,因下令侵佔烏克蘭而遭國際社會制裁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賀電,並呼籲美俄之間的對話。

普京7月4日向奧巴馬發出消息,向他恭賀國慶節快樂,同時強調美俄的關係對解決全球危機至關重要,「在賀詞中,俄羅斯總統指出,儘管兩國之間存在諸多分歧,但俄美關係仍是國際穩定與安全的最重要因素。」克里姆林宮(俄總統府)在公開聲明中說。

普京承認,美俄兩國在烏克蘭衝突、國防事務以及民主方面都存在分歧,但他有信心美俄能夠找到辦法,解決這一最複雜的國際問題,來共同應對全球威脅。不過兩國關係的基礎是平等並互相尊重對方的利益。

美國媒體分析,普京在賀電中沒有描述分歧的詳細情況,甚至沒有提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中的角色,以及俄羅斯在2014年吞掉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

美國媒體認為,普京今年的賀電內容與去年類似,只是簡單的在去年賀電的基礎上做了修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