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建風電場 寧夏村民遭鎮壓 多人重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的三萬多畝草原,被當地政府強行佔用,賣給電力公司建風力發電場,卻不給村民補償,村民阻擋施工,已經持續一個多月。7月2號,政府出動數十名警察鎮壓阻擋施工的村民,多人被打傷、抓捕。目前,村民仍然在持續阻擋施工。

7月2號下午2點左右,政府派出中衛刑警大隊和僱傭的回民,暴力毆打阻擋施工的村民,十多人傷重送醫。羅泉村王姓村民表示,當天被打傷住院治療的,到現在還有七、八人沒有出院。

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村民王先生:「草原承包合同上寫著如有國家公司佔用、徵用,應給農民一定的補償,但是他們不補償就直接強行開工,總共佔有三萬多畝的草原,堵大概一個多月了,現場現在又有村民堵去了。」

羅泉村另一位王姓村民表示,當地地廣人稀,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種西瓜或放牧牛羊,被佔用的土地涉及當地一百多戶,他們將失去生活來源。

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村民王先生:「草原是被當地政府賣給電力公司,佔用沒有給一點補償,然後就要蓋發電廠,上百號人都去了,村民受傷,有的現在還在醫院,抓了五個,當天晚上我們都去派出所,就聯名保出來。」

當地村民認為,政府推動的風力發電並不環保,不僅破壞草原生態,而且風扇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很大,發電時的電磁輻射對人的危害也很大。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