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牛仔節 多元文化與西部精神輝映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號稱地球最大戶外表演活動的加拿大卡爾加里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大遊行於7月3號上午在卡爾加里市中心隆重舉行。西部牛仔的拓荒精神和絢麗多彩的各族裔多元文化交相輝映,拉開了北美最大規模牛仔節的序幕。請看報導。

卡爾加里牛仔節大遊行因規模龐大被譽爲世界第二大遊行。而作爲引領整個隊伍的遊行大帥,每年的選拔則備受矚目。加拿大兩屆奧運有舵雪橇金牌得主凱麗.漢弗萊斯(Kaillie Humphries)今年獲此殊榮。

無論是在遊行隊伍裏,還是在觀衆席裏,加拿大三級政府的首腦和各政黨領袖都有出席。

加拿大總理哈珀:明天晚上我家舉辦燒烤,這是夏日的第一個燒烤。

西部牛仔拓荒精神的主旋律下,各族裔所展現的多元文化則如同朵朵奇葩,將牛仔節點綴的絢麗多彩。

展現南韓古代文化的遊行隊伍把觀衆一下帶到醫女「大長今」時代。

加拿大天國樂團陣容龐大、威武雄壯,讓兩側觀衆深感震撼。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每年都與天國樂團合影留念。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法輪大法好!

在歡快熱烈的音樂中,身穿豔麗民族服裝的墨西哥族裔表演的傳統舞蹈熱情奔放,把墨西哥的濃郁風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泰國社區表演的傳統舞蹈舞姿輕盈,表演緩慢而優雅,讓觀衆爲之陶醉。

受全球低油價影響,阿爾伯塔省經濟衰退直接衝擊到牛仔節。然而牛仔節組委會主席比爾.格雷(Bill Gray)則表示,無論是1912年第一屆牛仔節,不管洪水多高,更不論油價有多低,朋友們!來吧,在牛仔公園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截至目前,牛仔節的門票銷售仍與去年持平,爲歷史上第二高,民衆熱情絲毫不減,的確再現了西部牛仔頑強、自信、樂觀和豪放的性格。

新唐人記者石緣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