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拋出對中國經濟8個最新判斷 證監會重磅救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接連14天上證指數暴跌30%,本週五跌幅達5.77%,失守3700點,讓不少股民信心接連大挫。在恐慌情緒蔓延之際,中共總理李克強又拋出對中國經濟8個最新判斷,使正在彷徨的股民揣測後市,中國證監是否會重磅救市?

截至周五收盤,上證綜指下挫5.8%,跌破3700點。北京當局數天內接連釋放十餘種利好措也無濟於事。

對於股市的接連暴跌,有報導指海外投資者沽空了中國的股票市場,導致中國股市狂跌;也有指股市下跌元凶是惡意做空的期指。

也有大陸國信證券策略團隊的報告認為,「本次牛市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含有槓桿因素的牛市,融資盤快速去化強制平倉,帶來的螺旋式的負向強化,引發了股市快速非理性下跌。」

股市分析師認為,近幾日股市下跌,股市增量資金出現了下降,成交量也在下降,靠增量和存量資金很難逆轉整個市場,後市還是要看中共當局政策刺激。

大陸股市分析師認為,中共當局雖釋放了明確救市訊號,但力道仍不足,紛紛呼籲,「出手要堅決、要重!」

另有股市分析師認為,從現在股市技術層面分析來看,這波以資金推動的牛市根基已經出現了動搖。

大陸媒體7月4日報導稱,從中國股市的長遠走勢來看,歸根結底也是要取決於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經濟好,股市的前景才能一片光明,「牛市」才有真正堅實的基礎。

那麼,中國經濟前景到底如何?近日,李克強出訪回國後給出一個回應。大陸媒體列出了李克強對中國經濟的8個最新判斷,其中包括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但這是「成長中的煩惱」;資本市場和貨幣市場要公開透明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等。

面對目前中國股票市場的下跌行情,中共當局希望李克強此舉對「救市」能有幫助,不過現在彷徨的股民更關注的是李克強回國後,中國證監是否會再重磅救市?

7月3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考慮近期減少發行家數和籌資金額,7月上旬已安排十家IPO,籌資金額也會相應減少。

當天張曉軍還表示,證監會決定,證金公司將進行第三次增資擴股,此次增資擴股幅度較大,由現有股東進行增資,此次增資擴股後,證金公司註冊資本從240億元增資到近1000億元,增資擴股後,還將多渠道籌集資金用於擴大業務規模,聲稱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署名張欣發表評論認為,目前大陸的股市泡沫造成一堆亂麻。央行傳統的貨幣擴張措施,如降息和降准失效,擴張貨幣直接間接流向股市投機而無法發展實體經濟。因此,證監會和央行等有關機構應該做的是快刀斬亂麻,擠掉泡沫,讓股市回歸均衡價格,從而避免未來股市更大危機和大蕭條。政府精力應該放在完善市場機制,改善經濟基本面,促進實體經濟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