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註冊「南大」 南昌大學搶名扯不清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江西省「南昌大學」日前在官網發布章程中簡稱「南大」,引發南京大學師生「極度」關切。據了解,南京大學早在2002年就正式取得「南大」註冊商標,獨享簡稱,智慧財產權公司認為,南昌大學若在章程中再用,就涉侵權問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30日,南昌大學在官網發布經核准的「南昌大學章程」,第1條提到:「學校名稱為南昌大學,英譯為NANCHA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

消息經網路傳開後,不少南京大學學生表示,「南大」簡稱歸哪校的爭議並非首度爆發,只不過此事2014年底就已塵埃落定。在「南京大學章程」中,第1章總則的第2條明確簡稱「南大」。

而南京大學也早在2002年就正式取得「南大」註冊商標,擁有「南大」的合法簡稱。

報導說,大陸媒體對於報導南開大學雖稱為「南大」,但核准的「南開大學章程」明定簡稱為「南開」。

而在此之前,南昌大學則都以「昌大」名義註冊商標。爆發搶名事件,南京大學學生在網路寫道:「南昌大學的校歌裡寫著『巍巍昌大』,為何又要改呢?」

超凡智慧財產權公司孫姓律師說,「南大」簡稱民間雖可任意使用,但既然南京大學已搶先註冊,南昌大學若在章程中再用,就涉及侵權問題。

南京大學校方也在日前去函當局表示「我校及廣大師生對此事的嚴重關切」,將向教育部協調此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