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寶爾博物館 秀齊白石真跡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中國當代畫家中南有張大千,北有齊白石。齊白石畫蝦栩栩如生、堪稱一絕。在西方更是有中國的畢加索之稱。洛杉磯的寶爾博物館近日從齊白石家鄉的湖南博物館,借來他的四十多部真跡,讓南加民眾一飽眼福。

這就是著名的齊白石筆下的蝦,靈動活潑,栩栩如生。

畫展參觀者Carol Rosenberg:「這個真的是非常漂亮的藝術形式,我正在想多少錢可以買一副這麼漂亮的畫,可以放在我的家裡。」

畫展參觀者Cyndy Scanlon:「畫很漂亮,畫表達的內涵很豐富,畫有靈魂。」

其實齊白石是木匠出身,這是他彫刻的作品。他後來自學畫畫,在北京等地以賣畫刻印為生。

寶爾博物館解說員Sylvia Mcwilliams-Docent:「他生於1864死於1957年,那段時間是中國最具戲劇的變化時期,他從一個很簡單的人物變成了眾所週知的畫家。」

館員介紹,齊白石自創的墨葉紅花風格,更是突破傳統別具一格,而且他還擅長用粗線勾勒人物、山水、昆蟲和小動物。

寶爾博物館解說員Sylvia Mcwilliams-Docent:「齊白石說過,他從來不畫他沒看過的動物和昆蟲,你看到他畫的昆蟲,都活靈活現。這裡的小蜻蜓,簡單線條勾勒的翅膀。」

崇尚自然的他也畫蘿蔔、螃蟹,在當時受到一些傳統畫家的嘲笑,但卻深受平民百姓的喜愛。這是誰,看出來了嗎?這是他筆下的黛玉葬花。此次齊白石的畫展將持續到7月11日(下週六),有興趣的觀眾可親自來看看。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