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第3颱形成 「蓮花」不排除發海警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目前太平洋海面上出現3個颱風昌鴻」、「蓮花」和最新形成的「南卡」。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東半部及南部會受到「蓮花」外圍雲系的影響,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不排除針對「蓮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但天氣比較不穩定,北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不限在山區,西半部和宜蘭出現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0號颱風蓮花清晨2點在鵝鑾鼻東南方約860公里的海面上,朝著菲律賓呂宋島方向進行,預計明天颱風外圍雲系將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在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將有長浪發生。

不過,「蓮花」路徑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度變化及「昌鴻」的影響,變數較多。目前「昌鴻」
距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

第11號颱風「南卡」,今天清晨2點在關島東南方海面形成,目前距離台灣還有5500公里左右,短期之內不會直接影響台灣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今天天氣炎熱加上暑假來臨,到海邊遊玩請特別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