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做空股市 旨在北戴河向習發難?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眾所周知,中國的股市歷來都是政策市。不過,在近期這波非同尋常的股災中,中共接二連三釋放的利好消息,以及各部門聯手採取救市措施,卻沒有阻止股市「跳樓」的腳步。中共開始承認有多種內部勢力,惡意做空中國股市,並揚言要嚴懲做空股市的元兇。這似乎驗證了10多天前,本臺分析的股市大跌背後,隱藏中共內部有人故意使壞的推測。那麼到底誰是這輪股災的始作俑者?目的是甚麼?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分析报道。

6月15號到7月3號,不到3週的時間,中國股市從5178點跌至3686點,累計跌幅近29%,已經跌破發達國家對股災定義的20%。

7月2號,網易財經報導稱,這次股指暴跌已經不是正常的市場調整,而是有人精準選擇時點,故意做空中國股市。近1300家上市公司大股東及高管減持股票市值近5000億元,是這輪牛市的最大受益者。

據稱有習近平背景的新媒體《澎湃新聞網》,7月2號刊文說,這股強大的做空力量,不是來自於境外而是境內,他們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資槓桿資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階段利用投資人爆倉的疊加效應,層層推進,擴大戰果,是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文章還稱,監管部門在關鍵時刻,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只是正常調整,從來沒有把它上升到這是一次關乎中國夢和中國崛起的輸不起的金融博弈。

《新唐人》在6月下旬的節目中,曾根據股市下跌路徑分析,此番連續下跌,除實體經濟不振等股市先天不足外,主要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貪腐集團,利用手中掌握的巨額資金,操控股市,把股市變成暴漲暴跌的「瘋牛」,來抵制中共當局企圖用「慢牛」來提振股市的做法。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種先天不足,被對立面抓住,對立面(江派)覺得現在是習近平最脆弱的時候,是翻盤的最好時機,現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對立面想讓經濟徹底的癱瘓,這樣好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發難。」

7月2號,一直宣稱大跌只是正常調整的中共證監會,開始承認下跌是惡意做空,聲稱要嚴厲打擊。

而就在前一天,《路透社》評論說,中國此輪股災,正是監管滯後的惡果。

華頗:「這次證券會說出這話來,說白了,就是把話挑明瞭,正好7月1號國家安全法又通過了,打擊對立面可能會動用國家安全法的一些條款來進行處置。」

7月3號,《財新網》又列數中共官媒為股市一路高歌的文章說,此前官媒不顧經濟不好的事實,在股指歷經起伏時,一直不改「牛來了」的昂揚之態。三度暴跌後,官媒的力挺之聲減弱了。

一位深套其中的股民寫道,現在總算明白了,出這麼多利好,原來是怕我跑。

3號當天,《北京晨報》也發文稱,這次大跌更像是有人在惡意做空。做空的演進路徑是:中證500主力合約(IC1507)率先砸盤,帶動正股市場中小盤股票直接殺跌,引發場外融資爆倉、場內融資盤平倉、公募基金贖回,先跌停的股票賣不出去,只能賣出尚未跌停的股票,造成A股市場的大面積跌停。

美國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江派的餘黨和太子黨操縱大量的投資基金,金融機構,甚至監管機構江派的這些人,可能也在起作用,李克強多次講過有內鬼嘛,打不開黑箱,從黑箱外面來看,肯定政治因素佔很大比重。」

7月3號,中共當局又出臺了減少股票發行;猛增1000億,用於股市維穩;對各家銀行的流動性需求,做到有求必應;以及向公開市場淨投放資金500億元等手段進行救市。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