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在即 各方角力加劇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希臘7月5日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國際債權人此前提出的新紓困方案。這也將決定希臘是否會離開歐元區。

希臘在債務違約5天之後將舉行全民公投。而投票結果,將決定希臘的未來是接受更為嚴厲的緊縮措施,以換取國際金援做最後一搏,還是在金融危機的泥潭中陷得再深一些。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五發表電視講話,再次呼籲希臘民眾投反對票,他曾表示這將使希臘政府在重新談判時獲得較強的地位。

不過歐元集團主席戴塞爾布盧姆之前稱,齊普拉斯的建議等於拒絕了一切可能進展。如果希臘想重啟談判,週日公投必須獲得肯定結果。

而歐盟領導人也警告,這次公投的結果將決定希臘是否退出歐元區。

希臘反對派領袖薩馬拉斯呼籲希臘民眾聯合起來投贊成票,讓希臘留在歐盟。同時將齊普拉斯擠下台。

由於債務違約希臘銀行已關閉一週。下週如何運作懸而未決。

希臘國家銀行行長卡採利 :「我們聽取了全面的情況,在銀行的假期之前有足夠的資金流動性。我們在等待歐洲央行週一早晨的決策,以決定銀行自週二開始的運作框架。」

希臘從本週一開始資金管制,民眾每天只能從ATM機取60歐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