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否認尋求法國的政治庇護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就在法國總統奧朗德辦公室發出拒絕給予阿桑奇政治庇護的聲明後,阿桑奇的律師團隊回應,他沒有向法國申請過政治庇護

澳大利亞9新聞報導,7月3日,維基解密(WikiLeaks,也譯作維基洩密)創建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法律團隊主管加爾松(Baltasar Garzon)發表聲明,表示阿桑奇星期五在《世界報》上的公開信只是向法國總統奧朗德表達了自己的意願,「如果主管部門接受這個建議,他希望被法國接待。」

3日是阿桑奇44歲的生日。當天早上阿桑奇在法國報紙《世界報》(Le Monde)上刊登公開信,請求奧朗德給予他政治庇護。阿桑奇在文中說,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而「接納我會體現出法國的人道主義精神,這會鼓勵每一位記者和洩密者。」

之後,奧朗德發聲明拒絕了他的政治庇護請求:「法國已收到阿桑奇先生(Julian Assange)的來信,並對他的處境進行深入的法律與各情況要素的調查後,法國無法核准他的申請。因為阿桑奇先生並沒有面臨直接的生命威脅,而且他是歐洲追緝逮捕的對象。」

報導說,自2012年6月就藏身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的阿桑奇表示,他擔心如果他到瑞典接受法庭的審理,面對2名指控他性騷擾、性侵和非法脅迫的瑞典婦女,他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而一旦到了美國,阿桑奇害怕他會因在維基解密上洩漏了大量美國機密文件,從此被迫放棄自己的職業。

阿桑奇是澳大利亞人,是一名記者,也是一名電腦黑客,他的律師團隊現在也在澳大利亞。

自2010年11月28日起,阿桑奇在維基解密公開了大約50萬份美國的軍事機密文件和25萬份外交電報,突然成為外界聚焦的最重點之一。

2010年11月30日,阿桑奇因被指控在瑞典性侵2名當地女性,在國際公共檢察官辦公室的要求下,國際刑警組織以涉嫌性犯罪為由,對阿桑奇發出國際逮捕令。2010年12月7日,阿桑奇在倫敦投案,但否認指控。

2012年6月19日,阿桑奇向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申請政治庇護,8月16日獲批,並從此居住在大使館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