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健保370億併購對手哈門那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美國健保公司安泰保險,週五宣佈,將用370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併購競爭對手哈門那,組成全美第二大健保公司。

哈門那主要經營美國的老年人健保計劃(Medicare),隨著美國人口老齡化,生意不斷擴大。

安泰計劃以每股230美元的價格收購,哈門那股東每股將換得125美元現金和0.8375的安泰股票。合併之後的公司擁有3千3百萬客戶,今年將獲得1150億美元的營收,其中56%來自政府資助的醫療補助(Medicaid)和聯邦保險(Medicare)計劃。

安泰股東將擁有74%的股份,哈門那擁有26%。預計股東和監管機構批准後,併購將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最高法院上週裁定歐巴馬健保法案有效,使更多人能夠加入保險,對美國健保行業是一個促進。政府資助的保險市場增長迅速。保險公司希望通過併購開拓新市場、整合後臺服務。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