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環球直擊】7月3日完整版(1)

提要
河北信仰案開庭 律師被拖出法庭
歐盟機構主席:訴江大潮令人鼓舞
港民主派反對新國安法 憂23條再現
永遠的「窈窕淑女」奧黛麗·赫本經典再現

河北信仰案開庭 律師被拖出法庭

7月2號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非法開庭審理康景泰、王佔青、馬維山和文傑等四位法輪功學員案件,文傑的辯護律師王宇,因堅持維護當事人的權利,被多名法警強行拖出法庭,扔到了法院門前大街上。事件引起在場律師和目擊者的憤慨。

7月2號下午3點,王佔青、文傑、馬維山、康景泰四位法輪功學員,第二次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被非法庭審,由於文傑身體不好,不具備開庭條件,被法庭宣佈另案處理,法官要求文傑的辯護律師王宇也離開法庭,但是,王宇堅持要求參加法庭對同案的另兩位法輪功學員的相關證據的質證。

辯護律師王宇:「因為他指控我的當事人得用一些相關的證據啊,那我必須要參加這個質證才可以啊,我不參加質證的話,將來即使他另案處理我的當事人,對我的當事人,我怎麼能維護他的權利啊。」

就是這樣,王宇惹惱了法官,法官於是指使法警將她拖出法庭。

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從三樓拖到一樓,從一樓拖到法院的院子,然後從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門外面,然後給我扔到到大門口外面,非常暴力。」

天津律師劉連賀:「我就看到有三、四個法警,就把一個好像是類似包袱甚麼的東西給扔到地下,法警扔完了就撤了嘛,我就看到穿著黑衣服,是個人,然後我就趕快過去,看見王宇提著包站起來了,眼睛在流淚嘛。」

據參加庭審的另一位辯護律師馮延強介紹,王宇律師被拖出法庭之後,他和胡貴雲律師繼續參加庭審,但是整個庭審中,公訴人舉證與指控的罪名根本沒有關聯性。由於法庭多處違法,最後,兩位當事人只好當庭解除了對律師的委託。

馮延強表示,雖然案件的代理工作已經結束,但是他們控告三河法院濫用職權,故意傷害王宇律師的執業權的工作會一直繼續下去。

新唐人舒燦、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歐盟機構主席:訴江大潮令人鼓舞

目前,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大潮,也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賞與支持。歐盟主要機構之一「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的主席——馬樂斯先生,認為提出控告的中國民眾非常有勇氣,他們「正義之舉」正在改變中國。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馬樂斯:「我們會關注會有甚麼情況發生。提起這樣控告的人真是非常勇敢。(如果)這種辦法能給中國帶來改變,帶來公正,就應該做。」

馬樂斯主席表示,從這也會檢驗中共統治下的所謂法制到底是甚麼。他希望控告者不會受到迫害。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馬樂斯:「我們要看看,中共所謂的司法獨立是甚麼。但是我想提醒那些勇敢訴訟的人們,希望他們不會遭到任何的迫害。」

他認為中共對人民的這種壓制已經過時了,不會被新一代接受,應該改變了。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馬樂斯:「中國民眾為了表達自由而上法庭控告,就像法輪功群體所做的,還有其他團體。這表明,如我認為,中國的年輕一代不會接受中共過去的那種迫害的行為,所以我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慮其政策。」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員工訴江

現居美國洛杉磯的原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技術經濟部研究人員、北京大學理學碩士曾錚,7月1日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寄出了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要求中國最高檢察院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立案偵查,並追究其刑事責任。這是兩萬多起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中的又一起案例。

7月1號一早,曾錚就來到洛杉磯Rosemead郵局,向離別14年的北京,寄出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信。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曾錚:「我希望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法院,它能夠遵守『有案必立,有案必查』的承諾,你去調查一下,所有的這些案子是不是真的。」

曾錚在北京曾經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員,風華正茂,前程似錦的她,卻突然和其他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一起,一夜之間變成階下囚。她因為修煉法輪功前後被非法關押四次,最後一次被送到北京女子勞教所,受到毆打、電刑折磨、奴工勞役、強迫放棄精神信仰等迫害。她的故事曾被拍成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曾錚:「作為社會的精英一層,你昨天還在給國務院總理寫發言稿,今天突然就落到這個程度,被那個妓女在地上踢來踢去,她說警察給她的權力,讓她看著我不許我動,因為我不寫保證。」

她說14年被迫害在海外流亡,連去年老父去世都不允許回家奔喪,而這卻只因江澤民一己之私,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挾國家機器發動的對法輪功修煉群體持續至今的血腥迫害。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曾錚:「成千上萬,甚至上億的人被牽扯,那麼多的人被活活打死,那麼多的人被活摘器官。」

「中國自古以來就講殺人償命,殺了一個人你都要償命,殺了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罪行,真的是罄竹難書,難道你們不管嗎?」

她認為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包括六四受害者都應該起訴江澤民:「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所有六四受難者,六四家屬,他們都應該站出來控告江澤民,把他所有的罪行都公布於天下,然後繩之以法,將正義還給民眾。」

據不完全統計,從99年至今能夠核實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人數達3864人,還有不斷披露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而這仍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活摘》新西蘭引強烈反響 眾籲立法制止

7月1號,獲得美國廣播電視業最高獎項Peabody獎的電影《活摘》在新西蘭首映,正在新西蘭訪問的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到場出席,電影反映的真相震驚了觀眾,他們呼籲更廣泛的公眾關注以及立法對罪惡加以制止。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們需要通力合作制止我們已確認的至今仍在中國發生的器官移植黑幕。我們希望新西蘭政府和國會對中共施壓,一方面敦促其儘快停止器官活摘,另一方面新西蘭應避免介入中共的非法器官活摘黑幕,以免成為共謀。」

他表示要制止中共的罪惡需要更多的人參與進來。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從國際社會層面來說,我們必須明確(對活摘)表態反對、積極參與其中,而不是置之不理,我們今天所做的將決定明天的結果,我們必須身在其中,努力達成我們所希望的結果。」

綠黨國會議員cathezine delahunty看完電影后表示,片中所反映的事實不容忽視。

綠黨國會議員Cathezine Delahunty:「這是相當駭人聽聞的大事,廣泛開展的國際研究證明了確有這樣的事發生,而此事需要大家的緊急關注。」

她認為除了讓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同時還應該採取更多的行動。

綠黨國會議員Cathezine Delahunty:「我認為每個國家的國會議員肩負著為人權發聲的職責,同時應該關注一些機制,比方議員的個人提案,或是與器官移植醫生進行溝通以提升其意識,呼籲民眾了解非法器官移植的問題,並鼓勵他們支持對聯合國進行定期評估的努力。」

觀眾表示被影片中的事實強烈地震撼。

市政府官員Max Shierlaw:「我所看到的事實讓我很震驚,實在沒法想像一個政府對它的普通公民居然實施這樣的迫害,而且嚴重到這種規模。」

維多利亞大學高級講師Diane O’Rourke:「我從沒想像過有這麼多證據證據,影片所描述的人體器官活摘的規模之大、旅遊器官移植證據之全令人震驚。(Organ Tourism),人體器官移植產業。」

市政府官員Max Shierlaw:「新西蘭政府應該通過立法,反對國民從新西蘭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

新唐人記者柏妮、袁宏新西蘭威靈頓採訪報導

大陸民眾來港參加遊行 願真名訴江

自今年5月份以來,海內外已有兩萬多人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專程來港參加七一大遊行的廣州維權人士黃燕,因為聲援高智晟屢遭迫害,她表示正著手在大陸真名訴江。

參加七一大遊行的黃燕表示,同行的六個大陸朋友被中共公安抓捕,部分下落不明。對於訴江大潮興起,她表示支持,也準備以真名訴江。

廣州維權人士黃燕:「如果不是江澤民,中國不會腐敗成這個樣子。如果不是江澤民,法輪功不會被活摘器官,這些殘酷迫害人類的事情不會發生。這都是江澤民一手造成的,我願意,包括所有我認識的朋友都樂意起訴江澤民。」

她還說,應該人人都起訴江澤民。

廣州維權人士黃燕:「江澤民的所作所為,都是殘害中國人民來的。現在包括所有底層的工人、農民都願意起訴江澤民。」

香港資深傳媒人武宜三強調訴江是一個大快人心的事情。

五七學社主編武宜三:「江澤民可以說是罪惡滔天,是一個完全的賣國賊。在鎮壓法輪功方面他是一個劊子手,鎮壓法輪功方面罪惡累累,血債滔滔,應該按照中國的法律制裁他。」

他還表示香港推動訴江有正面意義,對在街頭圍堵法輪功的香港青關會等親共團體,是一個震懾。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港民主派反對新國安法 憂23條再現

七一當天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國家安全法》,稱港澳特區應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泛民議員擔憂港府有藉口重提23條立法,損一國兩制。

新國安法通過後,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鼓吹港獨及「結束一黨專政」等人士,包括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及現任主席何俊仁等,如回大陸或會被定罪,李卓人批評中共恐嚇港人。

工黨主席李卓人:「我想他們故意發佈這個消息,另一個作用就是恐嚇香港人不要來參加六四燭光集會,這是很下流的手法。」

建制派的田北俊議員則強調當局已表明國安法不適用香港。

自由黨田北俊議員:「但是我們希望落實的過程中,有廣泛的諮詢香港市民,最後得到我們市民接受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廣西上百護地村民遭五百警察鎮壓

廣西南寧市橫縣橫州鎮石村600百畝土地,7月2號,遭縣政府強行徵收,上百名護地村民被鎮壓,當局出動500警察,攜帶警犬,打傷、咬傷數十人,抓捕20多人,強行推平土地。

據大陸網上消息,橫縣政府變相徵收石村600百畝土地,100多村民設置路障阻止政府強徵,7月2號遭縣政府出動500名防暴警察鎮壓。在場拍照的很多村民,手機被沒收或砸毀,一些村民的車輛也被沒收。

3號上午,記者撥打石村電話,座機全部不通,手機能通,但村民遭到當局威脅,不敢跟記者多說話。

石村村民:「被鎮壓了,你下來調查啦,我不敢說給你聽,反正你下來嘛。」

當地村民在網上爆料說,橫縣政府人員在未辦完土地徵收手續的情況下,以每畝6萬8的低價強行徵收,村民沒有簽字同意出售的土地,也被大鏟車鏟掉,農作物全部被毀壞。

記者撥打橫縣政府電話,沒有人接聽,當地派出所和公安局也都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橫州鎮附城派出所值班人員:「具體情況你要跟我們局辦公室對接好嗎?到時候應該會有相應的新聞通稿。」

橫州鎮公安局值班人員:「我們不清楚,有具體的辦案部門,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啊。」

據了解,橫縣號稱「中國茉莉之鄉」,石村位於這片茉莉花生產基地,村民都是靠摘茉莉花為生,花地被徵收後,村民擔心以後的生活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中國股市巨震 惡意做空受關注

首先來關注大陸股市的巨幅震盪,短短半個月A股已經下跌超過24%。當局接連出手企圖穩定市場,但依然攔不住大盤重挫,7月2號,上證指數跌破4000點,當天,中共證監會表態,決定打擊惡意做空,那麼,誰是惡意做空的黑手,大陸經濟學者有所猜測。

中國大陸A股市場經歷罕見暴跌,6月15號到7月2號,上證指數從5178點,暴跌24%,來到3912.77點,市值跌掉近18萬億,等於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全都賠光。

中國證監會7月1號深夜連出3項大招,包括放寬強平標準,下調交易費等。證券業者樂觀認為,這顯示當局力保4000點的底線。不料第二天,滬指收盤就跌穿4000點。

7月2號晚間,中國證監會表態說,根據監察異動報告,決定對涉嫌市場操縱,尤其是跨市場操縱進行核查,出手打擊惡意做空,還宣稱,對涉嫌犯罪的,堅決移送公安法辦。

早前市場傳聞,這波暴跌,是由高盛等境外機構,利用期指做空A股。

但7月1號,中國證監會已經轉發中金所的消息,否認了這個傳聞。

無獨有偶,中國五位著名教授,週四也聯名發表文章,分析這波做空力量,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尤其是利用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組合做空,絕對是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他們更提到這波股市暴跌,「輕則導致股市猝死,重則導致社會動盪。」5位教授斷言:「這股力量不是來自境外,而是大陸境內。」

股市暴跌,還掀起陰謀論。有中國股民在微博上發言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股市問題,背後是激烈的政治博弈,目的是製造混亂,阻攔所謂改革進行。中國知名學者吳稼祥說,然也,表示贊成。

但外媒認為,大陸股市本身就是由政府操控的財富榨取機。中國股市再次撕裂民意,有網民相信股市暴跌背後有黑手,也有網民直接諷刺,證監會執法不力,現在只能喊「再跌我就報警了」。金融戰受傷最深的,終究是中底層百姓。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BP墨灣漏油 187億與美國和解

英國石油公司將支付187億美元,與美國政府以及5個州達成和解,為其2010年製造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買單。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和解案之一。

佛羅里達州檢察長邦迪:「我們對這次和解感到很興奮。這是里程碑似的和解。」

英國石油公司BP的鑽油井平臺在2010年爆炸,導致11名工人遇難身亡,並在約三個月內噴出相當於數百萬桶的大量石油,給海岸線附近的美國幾個州帶來巨大的環境破壞。

而由此帶來的訴訟、罰款以及賠償問題一直持續數年。這次在支付187億美元之後,BP對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責任也算有個了斷。

對於投資人來說,懸在空中的靴子終於落地,投資市場反應良好。BP倫敦股票價格上升了5.3%,其紐約股價也有類似漲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陽光動力2號」創多項世界紀錄

正在做環球飛行的全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已經超過連續4天4夜的飛行,即將由日本抵達夏威夷,這項飛行已經打破了多項記錄。

在這段飛行中,「陽光動力2號」的飛行員波爾斯伯格André Borschberg,已經打破了單人飛行時間最長的世界記錄。

目前,波爾斯伯格已經在空中持續飛行了近100個小時,超過了此前由佛塞特Steve Fossett在2006年創造的76小時的記錄。

但因為佛塞特當時駕駛的是燃油飛機,所以作為一架全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已經創造了連續飛行最長時間和距離的記錄。

「陽光動力2號」在6月28號從日本名古屋飛往夏威夷,當時估計需要連續飛行120小時,才能完成這段旅程。

在這段飛行中,「陽光動力2號」沒有任何迫降地點,所以必須一氣呵成,這是它完成環球旅程中,最危險的航段。

由于飛機需要連續飛行5天5夜,這對飛機本身和駕駛員的體力和精神,都是極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經濟環境好 曼哈頓房價再創新高

紐約曼哈頓的房價節節高升,公寓售價今年第2季度又創新高。高房價讓紐約出現租房熱,也推升租金升高,目前近99%租賃房屋已被租出。

數據顯示,曼哈頓的公寓售價今年第2季度平均價格為187萬美元,較去年增加11%﹔每平方米平均售價1萬4300美元,同比上升5.7%﹔公寓售價中位數為98萬美元,同比增加7.7%。三房或四房的豪華公寓需求增加,銷量同比上升20.6%。 房屋成交量為2674宗,同比減少2成,顯示房市傾向賣方市場﹔平均銷售期縮減2天至94天,意味著房屋流轉加快。

永遠的「窈窕淑女」奧黛麗·赫本經典再現

曾被譽為最偉大女演員之一的英國著名女星奧黛麗•赫本,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偶像。7月2日,奧黛麗•赫本「傳奇人像」攝影展,在英國倫敦國家肖像館展出,紀念赫本的流金歲月和經典時刻,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珍貴的老照片,讓人們重新回憶起她的傳奇時代,這位曾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主演一系列膾炙人口的經典影片,頻繁登上雜誌封面,並讓無數觀眾為之傾倒的巨星,就是奧黛麗•赫本。

聯合策展人海倫•卓姆派德勒:「這次展覽將展出赫本極具代表性,並且深受大眾喜愛的肖像,同時我們也找出了一些她鮮為人知的照片。」

赫本1929年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5歲的時候開始學習芭蕾,後來前往倫敦在女子合唱團演出。很多她早期跳舞和演出的照片,都是首次展出。

1954年,赫本因主演電影《羅馬假日》,一舉拿下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女演員。

而這張1961年赫本身著紀梵希禮服,在電影「蒂凡尼早餐」的經典造型肖像,成為她電影生涯的成功標誌。

儘管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和榮耀,但是赫本始終堅保持自己的風格。

赫本的兒子盧卡•多蒂:「人們常說,這個總是吸引人目光的女孩,她一定有著某種無法描述的東西。」

從1988年開始,赫本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直到1993年去世。她在國際兒童慈善機構工作的5年中,曾經走訪過20個國家。1992年,赫本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以表彰她對藝術和的人道主義工作,所作出的貢獻。

本次展覽將一直進行到10月18日。

新唐人記者紫玉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至北京時間2015年7月3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07,978,238人。昨日三退人數:86,47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