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渡輪翻覆 死亡人數升至41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菲律賓週四發生翻船事故,到目前為止,罹難者人數已增至41人,仍有12人失蹤。當局出動海岸防衞隊和海防蛙人,進入翻覆的船體尋找生還者。

經過一夜的努力,海岸防衞隊又找到了三具罹難者的遺體。

出事的渡輪船體已大部分沉入水中,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惡劣的天氣給救援工作帶來困難。

大批乘客家屬心急如焚的等在岸邊,希望親人能平安獲救。

回憶起翻船的那一瞬間,渡輪倖存者仍心有餘悸。

渡輪生還者Chariss Baligyo:「我們抓住繩子,讓孩子們先得救,我們漂浮在海上,直到附近船只開過我們才獲救。」

渡輪船長及部分船員獲救後,已被當局扣留,船長聲稱渡輪是遇上巨浪而翻沉。

渡輪船長 Juaren Oliverio:「我們正往目的地行駛,輪船突然向左傾斜,之後就翻了。」

有目擊者表示,渡輪翻覆前曾急速轉彎。當局不排除是有船員導航出錯導致沉船,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