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頻頻闖入居民家中 專家支招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今天是星期五了,在經過了一個國慶假期後,許多加拿大人的慶祝心情並沒有消散,在周末聚會好好招待客人的同時,專家提醒您也要注意不速之客–熊。

別以爲熊只是在叢林裏閒覓食,今年,飢餓的熊曾經迫使阿爾伯塔省的鐵道關閉,撕開紗窗的門去偷安省居民的食物,在渥太華,從垃圾箱裏偷蛋糕吃,甚至在曼尼托巴省,闖入停著的車輛。

這種笨重的野獸,經過一個冬天的冬眠後,每年這個時候就會非常活躍。

一位專家說,人們往往忘記了熊的危險,直到它出現在你家裏,這是因爲許多人沒有做好準備。

安大略省熊保護組織的麥克•麥金托什(Mike McIntosh)說,加拿大天然漿果成熟的季節還有幾個周,所以還沒有大量東西吃的熊會四處溜達尋找人類剩下的食物。

他建議居民們不要在戶外留下可以吸引到熊的食物,如鳥食,給自家寵物吃的食物,給植物的堆肥,而且一定要関好門。

麥金托什:「人們往往忘記關門,我曾察看過熊光顧過的幾個小屋,熊闖入搜颳了冰箱中的東西,並把櫥櫃一掃而空,這幾個小屋的主人本來可以鎖好門來避免這樣的事發生。對一個動物來説,外面的紗窗門就和沒有一樣。」

他還表示,今年他收到了許多與熊有關的電話,僅他所在的安大略省馬斯科卡中央區就有大約75起了。

整個安省從4月1日到現在,已經接到了超過了1400個與熊有關的電話,這還是比去年同期少了500個。

看了這些信息,小編希望,無論你家住在哪裏,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腦子裏多根弦,小心熊出沒,安全總是第一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