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牌「久盼始來」 華埠小巴業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在曼哈頓華埠有小巴車搭載乘客往來法拉盛和布魯克林,並已成為連接紐約三大華人社區的便利交通工具。然而,自小巴出現以來,一直沒有得到合法的停靠站點。近日,紐約市交通局終於設立了兩個停靠站點,使華埠小巴走上正軌。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華埠標誌性建築孔子大廈腳下,往返法拉盛和華埠的小巴已經運營了20多年。車子一到,客人就秩序井然的上車。車程大約50分鐘就可到法拉盛的緬街。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小巴非常重要,坐地鐵不方便,語言不通,有些老人不知道怎麼轉車,這個小巴一站就從法拉盛到華埠。」

然而,20年來小巴一直沒有獲批合法的停靠站點。被開罰單成為小巴司機的家常便飯。

聯合小巴公司股東鄭先生:「警察抄單經常找我們麻煩。就算是停好了。付停車費,他們還是開罰單。」

小巴司機劉先生:「上客特別緊張,生怕吃罰單,有時一天都吃兩張、三張的。」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一直與交通局溝通,希望能儘快設立合法停靠站牌。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所以我們就和出租車管理局和交通局聯絡,我們就開了一個會。所以我們也跟小巴公司說,如果大家可以團結,爭取這個的,然後,怎麼守規矩,清潔這裡。讓大家都可以生存,也可以增加這個服務。」

嶄新的站牌樹立起來,客人也更加放心搭乘。小巴司機們很是開心。

小巴司機張鵬:「現在陳倩雯非常幫助我們把這個站頭拿下來,我們現在是合理合法上下客了。這裡也不再那麼擁擠,雙排停車,警察來就跑,從此再也沒有這樣的生活了。」

聯合小巴公司總裁姜先生:「現在客人上車都有秩序,司機們開工心裡也都安定了。我們非常感謝陳議員,幫助我們華人小巴。」

陳倩雯和顧雅明協同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7月2日來到華埠小巴站點,向乘客宣導乘坐有合法牌照的的小巴。

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副局長J eff Roth:「小巴車門上字母C的標誌,表示有出租車管理局頒發的牌照,司機也有合法牌照。如果乘客選擇乘坐這樣的小巴,會更安全,有市府發的牌照。」

然而,往返布魯克林和華埠的小巴卻是另一番景象。同樣有了新站牌,少了罰單的困擾,但是日益減少的客源,讓小巴業主一籌莫展。

布魯克林小巴業主劉先生:「人少多了,以前都是排隊。人為甚麼少了。搬家搬的很厲害,都搬走了。」

有了固定合法的站點對華埠小巴業主來講,確實是一個里程碑。他們結束了和警察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但是他們更加關注的是華埠的發展和人口變遷,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客源。所以,華埠小巴葉的興衰和華埠的發展息息相關。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