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國防部長:淞滬與平型關戰役中共造假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是一名抗戰老兵,日前他對外媒表示,他曾到過上海寶山淞滬戰役紀念館參觀,發現那裡對松滬戰役的描述99%都是假的。他還舉例說,「平型關大捷」是在八年抗戰唯一一次由中央政府指揮、並有八路軍參加的一次會戰,而中共卻說是當時八路軍奉中共中央軍委的命令等等。對此,郝柏村用「豈有此理」來形容。

BBC中文網報導,今年8月將96歲高齡的郝柏村在抗戰期間是一名炮兵,曾經參加過1938年的廣州戰役和1939年的皖南戰役,後來還隨中共遠征軍開赴印度。他日前表示,中共當局在抗戰宣傳上把國民黨和共產黨相提並論,同稱為抗戰的「中流砥柱」是不公道的說法。他還指出,在抗戰中,「毫無疑問,正面戰場是決定性,敵後戰場只是一個補助性的。」而且從比例上來說,「抗戰正面戰場95%,敵後戰場5%」。

郝柏村再次批評中共當局,「對49年以前的抗戰歷史,不但是隱瞞,而且是扭曲」。他舉例說,他曾到過上海寶山淞滬戰役紀念館參觀,發現那裡對松滬戰役的描述99%都是假的,完全沒有提到中日雙方在戰役中投入了100萬人參戰,其中中國軍隊70萬人、日本軍隊30萬人並造成近40萬人傷亡的事實,而只是稱有數支游擊隊向日軍投擲手榴彈。

報導稱,郝柏村還反駁中共當局有關抗戰時國民黨將領投降有多少人的說法,稱是把汪精衛的偽軍算在了國民黨軍隊的頭上。在八年抗戰期間,沒有一位國民黨將領向日本人投降,也沒有國民黨軍隊被日軍俘虜,有的只是全體陣亡。

他舉例說,中共當局經常宣傳的「平型關大捷」是在八年抗戰惟一一次由中央政府指揮、並有八路軍參加的一次會戰,當時林彪只是八路軍的一個師長而已。而當時由第二戰區司令長官是閻錫山指揮太原會戰,共有三個集團軍分左中右參戰,左翼是國民黨的楊愛源、中間是國民黨的衛立煌、右翼是共產黨朱德,所以林彪是朱德右翼的一個師,他們抄了日本人的後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真正的中央戰場則是郝夢齡(國民黨第九軍軍長)陣亡的地方,同時在平原也有國民黨軍隊一個旅四千人全部陣亡。為此,日本人事後還在現場豎立了一個碑,以示對中國軍人的敬意。

不過,在中共當局有關平型關戰事的描述說,當時八路軍奉中共中央軍委的命令等等。對此,郝柏村用「豈有此理」來形容。他補充說,這個會戰是歸閻錫山指揮的,中共毛澤東怎麼能夠指揮一個師呢?這都是內行人一看都很清楚的。

他還提到「新四軍事變」(即中共所稱的「皖南事變」),表示,後來國民黨顧祝同把新四軍解決了,完全是因為新四軍違抗軍令所致。他說,原來新四軍部署在江南,當時國民政府不能一面剿共、一面抗戰,於是把新四軍調到黃河以北去,讓他們在河北平原、山東平原和山西去發展,但是新四軍不答應,仍然留在江南搗亂,並在「黃橋事件」中消滅了國民黨的89軍。

不過,郝柏村認為,當時蔣介石處理新四軍軍長葉挺還是特別對待的,只是把他關押在重慶,而沒有像對原山東軍閥韓復渠那樣,以「違抗軍令、臨陣脫逃」的罪名被槍斃,並且在抗戰勝利後把葉挺放了,只是後來葉挺不幸遇到空難而死亡。

郝柏村也發現,常德、騰衝的抗戰紀念館裡,包括哪一個連長是哪裡出生,許多資料比其他地方都詳實,「因為他們都是當地人,但是這些都是民間所建,不過,在騰衝的紀念館,是向國父孫中山致敬,為什麼不向當時的最高統帥蔣委員長致敬?」;再如平型關戰役,因為是林彪打的,殲滅日軍數百人,蓋了一個宏偉的紀念館,「但是像這樣規模的戰役,國軍在八年抗戰中數以千計!」。

因此,郝柏村表示,八年抗戰中,有22場死傷人數超過30萬人的大會戰,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在這22場大會戰的地點,都能建造一座抗戰紀念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