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法 機場大陸買家神秘失蹤引聚焦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7月2日,李克強在法國南部城市圖盧茲訪問,法國媒體關注收購圖盧茲機場股權的中國財團代表潘浩文的神秘失蹤,要求調查中資注資圖盧茲機場是否涉嫌洗錢等。

7月2日,李克強在法國進行他本次3日訪問的最後一站——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參觀空客集團,法國總理瓦爾斯陪同。不過法國媒體並不太關注兩人今天的話題,而是追問6月17日在休假期間突然辭職的潘浩文(Mike Poon),以及他在任時操作的收購圖盧茲機場部分股權案中是否涉嫌黑箱作業,是否涉及洗錢。

潘浩文之前是中國最大的獨立飛機出租企業——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今年5月18日至6月26日,潘浩文休年假,卻在6月17日向公司遞交辭職信,且未提辭職原因,但他本人已經下落不明。

早在潘浩文辭職前的5月22日,中國飛機租賃的首席財務官余大弟辭職,他說辭職原因是希望追尋個人目標。

潘浩文辭職後,中國飛機租賃在聲明中表示,公司董事會注意到媒體報導,潘浩文涉及中國政府針對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進行的若干調查,但董事會並未收到相關信息。

潘浩文失蹤,法國媒體關心圖盧茲機場的未來命運。2014年12月,法國政府以3.08億歐元的價格,向山東高速集團和香港富泰金融集團組成的財團出售法國第六大機場——圖盧茲機場49.99%的股份,其中中資財團的代表是潘浩文。潘浩文本人之前也是香港富泰金融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6月17日他也一併辭去了這個職務。

本週初,法國總理瓦爾斯等均表示,不需要因潘浩文的神秘失蹤而擔心圖盧茲機場的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