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龍缺席妻子喪禮 雙規傳聞被坐實?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因其女婿被捕而深陷輿論漩渦。日前,戴的妻子柯用珍因肝癌惡化病逝。有港媒引述消息稱,戴相龍沒有出席其妻的喪禮,或坐實外界關於他已被雙規的傳聞。

香港《蘋果日報》7月2日報導稱,中國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妻子柯用珍6月25日因罹患肝癌而病逝,終年66歲。6月29日早上8時許,戴家人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竹廳舉行了「盛大而低調」的遺體告別儀式。

據報導,靈堂前方的空地停滿了各式各樣的豪車,弔唁的人在隨後一個小時內絡繹不絕,有些來者甚至帶著隨從,敬輓的花圈則從靈堂四周延伸至門外數米。殯儀館已工作多年的張玉強(化名)雖已見慣大場面,還是有些驚訝:「規模太大了,死者應該很有身份。」

報導還表示,有消息指,戴相龍沒有出席其妻的喪禮,其女婿車峰也沒有出現在守靈的家屬隊伍中。據稱,曾居住於香港四季酒店「避風頭」的車峰就是因回京看望當時病重的岳母而被當局在6月2日拘捕。

事實上,從今年6月初傳出車峰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後,戴相龍本人就一直深陷輿論風暴的漩渦之中。有關戴相龍當年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涉嫌透露內部消息,讓女婿車峰通過內幕交易大發橫財的傳聞等,再度被海外中文媒體熱炒。這次戴相龍未出席其妻喪禮的傳聞若屬實,則意味著有關他已被當局「雙規」的傳聞或被證實。

據公開的資訊,車峰手裡掌控著至少30多家公司,包括在北京的10家公司。這些公司里,除了本世紀初他短暫涉足的房地產以及互聯網行業外,大多都是無實際業務的投資公司,並且不少註冊在海外,專門用以資本運作。通過這些投資公司,他持有著數字王國、MI能源控股、高陽科技以及大慶乳業等多家港股上市公司股份,並曾持有和出售大陸的兩家金融巨擘——中國平安和海通證券的大量股權。

今年6月初,陸媒突然爆料稱車峰已被帶走調查,並曝光了車峰與神秘商人郭文貴之間的密切利益關係。當天,車峰控股的「數字王國」的股價暴跌,幾近被腰斬。

之後,海外博聞社報導稱,最新消息顯示,車峰案牽涉面廣,案情複雜。主要涉及以下三個方面:一是涉嫌通過香港和國外的特殊管道,為內地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錢,將非法所得轉移到國外,金額特別巨大,據悉超過千億元人民幣;二是涉嫌介入中共高層權力之爭,與逃亡美國的富商、股市「政泉系」實際掌門人郭文貴一道,攀上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充當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層內鬥,在海外僱用網軍發帖攻擊政敵,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三是和郭文貴一樣,仗著和中國國安部的密切關係,打著國安部的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與西方某些國家的情報機構有聯繫,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