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民主黨熱捧 桑德斯強勢挑戰希拉里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從今年春天開始,美國總統初選已經逐漸展開。在共和黨一邊,先後有14位重量級政客宣布參選,形勢可謂群雄逐鹿。反觀民主黨初選,雖然不如共和黨激烈,但也有數位有實力的挑戰者加入,使初選不再是希拉里的獨角戲。

現年73歲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是其中的一位。本週三(7月1日),桑德斯在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市(Madison)舉行競選活動,吸引了本地萬餘選民參加,用實力證明他能對希拉里造成挑戰。

「今晚我們創造了一個小小的歷史。」桑德斯對著熱情的支持者說,「今天晚上,我們有這麼多選民來參加活動,比其他任何一名總統候選人都要多。」

從政治角度來看,桑德斯想要拉攏的是民主黨中最激進、最崇尚自由主義的選民,因此他提出了許多自由派政治方針,包括將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縮減貧富差距,實施司法和金融改革等等。

不可否認,桑德斯在週三所傳達的信息確實受到了麥迪遜市選民的強烈歡迎。該市本身就是民主黨大本營之一,也是威斯康辛州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主校區所在地,充滿了民主黨和自由派的選民。

藉助這個地利,桑德斯也抨擊了現任威斯康辛州州長、熱門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他指責沃克拆散工會,傷害普通民眾的利益。

「當你剝奪工人們組織工會權利的時候,你就是在走極端了。」桑德斯說。

沃克大概想到自己會受到批評,所以他事先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作為對桑德斯的回應。

「伯尼·桑德斯說的一件事是對的,那就是我們不再需要另一個柯林頓來執掌白宮了。」沃克說,「但在其它所有政策上,桑德斯的立場都與美國人不同。過去四年,威斯康辛州選民也三次否決了他所主張的那種執政理念。」

沃克所指的,當然是自己在過去四年中三度擊敗民主黨對手,獲取威斯康辛州州長之位。

在本次總統選舉中,桑德斯有可能會與沃克正面交鋒。但在此之前,桑德斯必須先戰勝強大的希拉里,衝出民主黨初選。這對桑德斯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他必須展現出自己與希拉里有所不同,並且是一名真正代表普通民眾利益、能夠實現民主黨核心價值的候選人。桑德斯在本週三所傳達的正是這個信息。

「龐大的特殊利益,比如華爾街、大型企業,擁有太大的力量了。沒有總統能戰勝他們,除非我們組織一場草根運動,使他們意識到必須接受我們的需求。」桑德斯說。

聽到這番講話後,有選民表示在桑德斯身上看到了希望。

「他讓我想起了2008年衝出初選的奧巴馬。」26歲的蒙蒂塞洛市選民沙文娜·克拉馬斯(Savannah Kramas)對《美聯社》說。卡拉馬斯表示,她支持希拉里,但是想聽到桑德斯談論更多實際的政策立場。

「我認為這是桑德斯的優勢。」卡拉馬斯說,「他扮演著挑戰者的角色,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不必小心翼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