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抗議法庭違法 律師被強拖出庭

「維權網」消息,7月2號,王宇、馮延強、胡貴雲三位律師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開庭,王宇律師由於抗議合議庭違法,被幾名法警拖出法庭,王宇律師高喊救命,被法警扭傷胳膊,扔到大街上。

報導說,最近發生多起暴力對待律師事件,大陸律師的執業環境日益惡化。

浙江強拆十字架 11律師聯合聲明

浙江地區最近再次開始強拆教堂十字架。大陸的陳建剛等11位律師,在1號就金華市試圖強拆金華城區基督教會聖愛堂十字架一事發表聲明,表示將擔任該教會的專項法律顧問,維護憲法第三十六條「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尊嚴。

河南集資受害人信訪局靜坐

「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2號上午,河南南陽20多名集資詐騙案受害人,身穿狀衣在國家信訪局門前靜坐。

這些受害人說,他們是被萬裕房地產商趙明雲等人欺騙,有的損失達到數十萬。受害人從去年8月份上訪至今沒有結果,當天國家信訪局還是讓他們等著處理。

河南玩具廠欠薪觸發工潮

河南省洛寧縣一家玩具工廠因拖欠工人工資,觸發工潮。到7月1號為止,該廠兩千多名工人集體罷工兩天,要求資方發放欠薪。另有大量工人到縣政府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