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日 江澤民竟被陸媒如此「送終」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7月1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微博發自拍照祝李克強生日快樂,引起坊間輿論對中共領導人生日話題的關注。隨後,有陸媒刊登中共領導人如何過生日的專文,披露了中共領導人生日公開情況,江澤民成為其中唯一一個在世就公開具體生日的黨魁,而按黨內規定,中共領導人只有死去才能公開生日日期。外界評論稱,陸媒以這種高級黑的方式「咒」江澤民早死,實際是當前時局下,習近平圍獵江澤民的客觀映射。

7月1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刊發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的文章稱,當日6:34,印度總理莫迪在其中文官方微博上,祝福李克強生日快樂,祝願他長命百歲,並附上一張在5月訪問中國時與李克強在天壇的自拍照。

文章稱,經檢索現任中共領導人及各級黨政官員的簡歷發現,出生信息都只公開到年月,不見具體的日期。黨政官員的生日對外界來說是一個「秘密」。

根據新華網「新華資料」中,對中共領導人信息梳理髮現,並非所有人的簡歷像現任的領導幹部一樣,出生日期只精確到年月。外界觀察注意到,資料顯示中共領導人出身日期情況中有一個「異類」,此人就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據資料稱,毛澤東(1893年12月26日)、周恩來(1898年3月5日)、鄧小平(1904年8月22日)、江澤民(1926年8月17日)等人的出生信息都精確到了日期,而李鵬(1928年10月)、朱鎔基(1928年10月)、胡錦濤(1942年12月)、溫家寶(1942年9月)、習近平(1953年6月)、李克強(1955年7月),只有出生年月,而沒有具體日期。

令外界迷惑的是,為什麼中共領導人的生日會成為「秘密」不予公開?

觀察者網引述中共外交部翻譯室原主任、曾任中共駐瑞典大使的陳明明的說法對此解釋稱,「不公開是為了防止搞個人崇拜。」他認為,有些人會借生日來宣傳領導的個人地位,進行個人吹捧和斂財活動,形成不健康風氣,為了避免這個弊端,遂不公開領導人生日。

據了解,中共領導人的生日一般在生前都是不對外公開的,包括毛澤東、鄧小平等人莫不如是,公開都是在去世之後。江澤民的生日此次被媒體「提前」公佈,其透露出的意味非常耐人尋味。

此前,圍繞江澤民生日曾經發生過多起「事件」,凸顯習近平對江澤民步步進逼的圍剿。

去年8月,張德江秘密南下,策劃香港於8月17日舉行「反佔中」遊行向江澤民生日「獻禮」。習近平也毫不客氣,先是於7月30日,派遣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並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查,此舉被海外媒體解讀為習、王開始著手攻進上海幫「大本營」。

隨後,習近平又趕在江澤民8月17日的88歲生日前,抓捕了江的密友王宗南並高調報導,為江送上一份大禮「慶生」。

8月18日,江澤民生日剛過,中共官媒「新華網」就發表報導《中國將嚴查違法買賣人體器官器官捐獻將建監管體系》,此舉被外界解讀為直戳江澤民「死穴」。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陸媒借李克強生日打坐文章,將江澤民與已經死去的毛周鄧等人並列,這是一種「高級黑」的手法。用民間的話說,這等於是咒江澤民早點死。從另一個側面,這也顯示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博弈,即便在體制內也已經日漸公開化、明朗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