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村民反垃圾焚燒場 千警鎮壓傷百人抓數十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落垡鎮落垡村的新建垃圾焚燒場,7月1日凌晨強行開張,擔心污染,鄰近幾個村的五百村民阻攔垃圾車,遭上千特警鎮壓,上百村民被打傷,30多人被捕。目前現場和幾個村的村口持續封鎖,禁止村民前往抗議。

據了解落垡村新建垃圾焚燒場,5月份開張一次,被村民抵制,開張沒成功,6月30號村民得到消息說要在晚上12點開始焚燒垃圾,下午很多村民自發前往靜坐抗議,大批警察特警抵達現場,1號凌晨4點左右裝滿垃圾的車輛進入,村民試圖阻止被打傷上百人。

落垡村村民劉女士:「7月1號政府強行開張垃圾焚燒場,有垃圾車往我們村裡去,我們好幾個村的村民大約500人就攔著,來了一千多特警,路都給堵上了,打傷好多人,拿手機拍照的都給抓進去了,不讓我們在網上傳,抓了幾十個。」

政府的暴行怕被錄像拍視頻,凌晨3點36分垃圾場的燈全熄滅,警察開打抓人,摔倒的村民踩在腳下,不管老弱婦孺一頓警棍毒打,傷者被120送到醫院就沒人管。

落垡村村民紀先生:「垃圾焚燒場已經建好兩年了,因為有污染,會產生致癌物,阻攔好幾次了,這一次強行開張,垃圾車來回運應該有幾十輛,7月1號凌晨堵垃圾車,抓了30來個,打傷的人拉到醫院就不管了,今天警察比昨天還多,現場和道路還封著,全是警察,現場附近好幾個村,每個村口都有警察,不讓往垃圾場。」

落垡村位於天津與河北廊坊交界處,人口五千左右,附近有天津武清東馬圈鎮東馬圈村,西馬房村,大謀屯,小謀屯,田家務,安標垡,董標垡等各村,河北廊坊市安次區落垡鎮,落垡村,西馬圈,蘇莊,吳莊,路營等村,人口密集。

落垡村村民劉女士:「垃圾焚燒場本來是在廊坊市安次區,人家業主不讓在他們小區裡蓋,就弄到我們農村來,我們環境很好的,現在肯定會造成污染,而且農村經濟條件不好,萬一得癌症,沒錢醫治,所以我不願意讓垃圾焚燒場開在這裡。」

落垡村新建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被村民阻撓啟用,原市區垃圾處理場已飽和停用,每天產生的500 噸城市垃圾仍源源不斷地運來,無限制地堆高、變臭,附近居民一再維權,相關部門做出承諾,7月1日後舊垃圾場不再進垃圾,3年內垃圾山清除完畢。因此在當天強行啟用落垡村的垃圾場造成流血衝突。

落垡村西北建成垃圾焚燒發電廠,比原來垃圾填埋場危害更大。垃圾焚燒所產生的二噁英將嚴重空氣污染。而二噁英是國際上公認的劇毒物質,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將其列為一級致癌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