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法通過 陸委會表達不滿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中共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昨天(1日)通過國家安全法,內容觸及兩岸統一,引發陸委會不滿,主委夏立言認為這是不禮貌的作法,將向中共表達抗議。

中共片面通過國安法,稱「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共同義務」。陸委會主為夏立言表示,5月分夏張會時曾當面向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表達不滿。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上一次在金門見張志軍主任的時候,已經跟他提過,我們覺得很不妥,我們表示我們很嚴正的立場,而且我們一再聲明他們要面對兩岸分治的現實,任何片面不管是法律或片面的作為,都不能改變這個現實,所以我們已經很嚴正的表示過了。」

就在5月份國共平臺朱習會之後,中共公告國安法,無視台灣官方抗議,這回通過法案,陸委會譴責沒禮貌,也將再次向中共抗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應該是要做這樣的事情,因為這個對我們是很不禮貌的,我們上次已經真的是非常嚴正的跟他表達過了。」

夏立言安排11日訪美,訪問華府智庫,而同時間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也安排訪美,夏立言則表示純屬巧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