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婦森林迷路臨盆 放火燒林獲救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北加州一名35歲的孕婦,在森林裡迷路後突然提前臨盆生下女兒,僅靠幾個蘋果熬過2天,第3天她突發奇想,放火燒山引起注意後獲救,母女平安。

來自加州奧羅維爾市(Oroville)的35歲女子龐伯恩(Amber Pangborn)接受美國KCRA電視採訪時,心情難以平復,她沒有想到自己最終能夠獲救。

事情從6月24日說起,已經懷孕9個月的龐伯恩,去一家賭場探望一位朋友,回家時有些不適。6月25日,龐伯恩獨自駕車打算去父母家,但出現早產跡象,她決定穿過森林抄近路,儘管她對這條路並不熟悉。

然而意外就這樣發生,她迷路了,而且連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就在這時,她臨產了,小女嬰瑪瑞莎(Marisa)就這樣誕生在荒野中。

車裏只有幾個蘋果一點兒水,森林中手機完全沒有信號,落單的龐伯恩回憶,「我覺得我們要死了,因為沒有手機信號,沒有⋯⋯什麼都沒有。」

更讓她苦惱是蚊子和蜜蜂。飛舞的蚊子,試圖叮咬剛剛出生的瑪瑞莎,而蜜蜂對胎盤很感興趣。驅趕著蚊子、蜜蜂,龐伯恩心都涼了,「我熬到最後想,『神啊!』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夠出去。」

6月27日,有些崩潰的龐伯恩,在森林裡放了一把火,希望能招來人們的注意,「就像是整個山坡的一面全部著火了,我看著瑪瑞莎說:『我想媽媽是放了一把森林大火。』」

很快,美國森林服務部門(U.S. Forest Service)監控到森林中的煙霧,派出消防車隊和直升飛機查看災情並救災,很快發現了在汽車裡的龐伯恩母女,兩人都處於危險健康狀況,於是緊急送她們入院醫治。

龐伯恩恢復的很快,在6月30日已經出院,但瑪瑞莎因為是早產兒,還需要在醫院養護一些時間。

現在,美國森林服務部門仍在調查火災原因,儘管龐伯恩表示,火是她一個人放的。

龐伯恩並非新手媽媽,在生瑪瑞莎之前,已經生育了3個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