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違法開庭 王宇被法警扔出法庭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 馮延強律師:今天,王宇律師很受傷。

2015年7月2日下午,王占青、馬維山等信仰人士案,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開庭。文傑的辯護人王宇律師因抗議合議庭違法,被眾多法警拖出法庭,扔到了法院門前大街上。光天化日之下,司法流氓竟然如此猖狂!

當時,王律師要求法庭送達出庭通知書,以證明該案與其承辦的另一起案件的庭審時間衝突,避免另一個法院和當事人認定王律師無理由拒不出庭。王律師從6月25日開始,便要求三河法院送達出庭通知書,但一直未能如願。王宇律師在與法庭交涉的過程中,被三河市法院的法警從法庭中拖了出去,樓道中傳來她高聲的尖叫聲:「救命啊,救命啊……」

那幾位法警衝進法庭時,我和@胡貴雲律師就在王宇律師的身邊。目測那幾位行兇法警,身高均約1.85米,體重都在100公斤以上,怎麼好意思對王宇律師動武?印象中,合議庭審判長下達的命令是「將王宇律師強行帶出法庭」,但這些如狼似虎的法警竟然把她扔出了法院。

庭後,我和胡貴雲律師趕到三河市檢察院,看到王宇律師安靜地坐在凳子上,很憔悴、很無力的樣子。之前,天津的劉連賀律師也趕了過來,並且目擊了王律師被扔出法院的過程。

王宇律師說,她的右胳膊很疼,她被那幾位法警從三樓一直拖拽至一樓,又被從一樓穿過法院的院子,期間一直被用力扭住胳膊。最後,她被像扔包袱一樣扔在了法院門前的馬路上。

司法公正,也被摔在了地上。

馮延強

2015年7月2日

備注:

王佔青、文傑、馬維山和康景泰4名法輪功學員去年4月份被當地國保綁架。

6月19日,三河市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時,王宇、馮延強等律師曾要求黨員、無神論者迴避,他們的申請不但被駁回,還被剝奪了複議權,由於庭審過程中違法,最後在辯護律師和當事人的抗議下休庭。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三河市610頭目國立臣、綜治辦頭目周青就此案向三河市法院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