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令計劃何時結盟? 或從周永康賈曉燁結婚說起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宣判後,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據外界披露,周永康與令計劃有聯盟交易。對於周永康與令計劃何時開始結盟?從最新的曝料看可能早在周永康與賈曉燁結婚之後或已經涉及。

《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報導,7月2日,中共司法部在國新辦就法律援助召開發布會,路透社記者提問:「對令計劃是否會提供法律援助?」

中共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回應稱,對所有提供法律援助的人,只要符合經濟困難的標準,本人有意願,都會提供法律援助,這一點沒有區別。但對記者提出的令計劃案本身,趙大程說,目前沒有新的信息。

自2015年2月28日,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關於免去令計劃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後,中共當局就再也沒有報導過關於令計劃的相關消息。

6月12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令計劃可能因精神崩潰無法出庭受審。這可能令中共免於更多秘密暴露給公眾的尷尬。此前也有報導稱,令計劃被懷疑有意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

關於令計劃案,最敏感的部分是關於其曾與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達成「某種政治約定」。港媒最新的曝料顯示,令計劃與周永康早在14年前可能就已經走的很近。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2000年,時任中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的李東生為周永康推薦賈曉燁,年已59歲的周永康喜出望外。

報導稱,二人的婚禮很低調,在周永康自家設宴舉行,所請的嘉賓只有時任中共中組部長賀國強,以及中辦主任令計劃。據《沈冰自傳》里有所描述,婚禮舉行時間在2001年。

文章曝料,周永康二婚後惡習不改,仍然借到外巡視工作為名尋歡作樂。2009年10月,賈曉燁到時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家裡哭訴,表示不能忍受,要求離婚。事態益發難收拾,賀國強和令計劃親自上門做和事佬,周永康下跪求賈曉燁臨時寬恕。

分析認為,如果以上消息屬實,令計劃與周永康的交情時日已久,周永康的累累罪行,令計劃不可能不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