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漲4.01點 大立光再創新天價3710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 台北股市今(2)日狹幅震盪整理,指數終場小漲4.01點,高低點差距僅50.63點,成交值新台幣845.35億元;其中,以航運類股表現最強。而股王大立光則再創新天價3710元,收盤為3705元。

隨著希臘危機加深,加上油價大跌,帶動航運類股指數大漲1.6%,其中,華航大漲 0.8元。塑膠類股反因油價走跌,類股指數下挫0.7%。

金融股指數震盪走高,終場漲約0.3%。營建股因五都上半年房市移轉量年減約 2成衝擊,表現疲弱,類股指數下跌0.9%。

汽車類股在6月銷售增溫下,類股指數漲1.2%。

電子股方面,太陽能族群在市況好轉,類股齊揚;其中,綠能股價強攻漲停,達16.7元。

看得到吃不到

股王大立光股價則持續走揚,收盤站上3700元關卡,達3705元。令散戶望股價而興嘆,「看得到吃不到」。

大立光去年底封盤價2395元,至今漲幅已達54.7%,上漲1310元。且一路來回振幅都不大,買到1張等於一般上班族1年賺到的薪水還要多,相當於中產階級月入10萬元。

不過因其「高貴」,散戶不「敢」買大立光,持有的散戶少之又少,截至昨天為止,其融資僅818張,但外資持有超過6.5萬張,近5成,等於賺進來的錢,半數被外資提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