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北戴河會議人事佈局名單 習近平有一大困擾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閉門會議臨近之際,中共政治局通過「領導幹部能上能下」決定,引起外界關注。日前有曝料稱,北戴河會議人事佈局「能下」者已大定,甚至涉及中共常委級的2張1劉。但「能上」者乏人,成為習近平的一大困惑。

中共《新華網》報導,6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目的是解決為官不正、為官不為、為官亂為等問題。習近平主持會議。

7月1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對以上規定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曝料,中共官員「上位」並非習近平考慮的難點,難點是已上位但又無才無能者如何下來。

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將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需要商磋,其中正省部以上者涉及: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中共前山西省委書記、現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袁純清;中共前遼寧省長、現城鄉建設部長陳政高;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

以上所列官員,或與周永康、令計劃有關,或自身有問題但尚不足以列入「直接」拿下名單。「能上能下」條例的出台,將為這些人「軟著陸」提供多一個選擇。

報導還透露,習近平可能還會動副國級或以上官員,除了已被拿下等待宣告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外,還包括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劉奇葆;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等人。

報導強調,在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個別人靠為前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也在習近平那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中。

給江澤民「抬轎」上位的政治局常委前景堪憂

海外媒體2012年曝料,1997年張高麗被調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經江澤民的紅人、時任中共深圳市委副書記黃麗滿介紹,攀上江的大腿,開始進入中共官場快車道。

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多次南下深圳視察,對張的「低調、克己、忠實、訥言敏行及知識分子性格」十分欣賞。

2001年,張高麗被調任中共山東省長,停滯多年的官運終於重啟。張為報答江澤民的「知遇之恩」,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張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2015年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稱,在2012年中共18大上,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未能當選中共十八大常委,而張高麗爆了冷門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觀察界的解讀,其在深圳與江澤民做交易深受江的信任而獲連升,成為江澤民的人馬是關鍵原因之一。

2015年6月24日,「追查國際」調查員以江澤民辦公室秘書的身份,就江澤民下令活摘幾百萬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對正在哈薩克訪問的張高麗進行電話調查,張高麗聽到「江澤民」的名字,激動不已,連聲囑咐向江澤民祝福,口稱「祝江主席健康長壽啊,祝江主席健康長壽啊」。

關於江澤民重用張高麗的原因,「追查國際」的調查是因為張高麗為討好江澤民而積極迫害法輪功。

張高麗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深圳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期間,在2001年部署「百日會戰」嚴打法輪功。在同年4月全市統戰工作會議上,張高麗再次強調加大對法輪功的打擊力度。

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法輪功高峰期間,張高麗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省長。在2002年山東省九屆人大政府工作報告、2003年省委工作會議上,張高麗要求打擊法輪功。2002年12月6日,張高麗到省公安廳指揮中心、刑科所、省信訪局考察,強調堅決打擊法輪功。2003年10月開始,山東省勞教系統統一對信仰堅定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集中洗腦、強制「轉化」。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4年發出追查通告指出,在張高麗等人直接操縱、指揮下,山東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2月,山東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100人,居全國第三。

不過,《世界日報》6月20日報導分析,汪洋在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後,其分管的領域不斷擴展,最近兩年其外訪的次數較之以往也明顯增多,人事動向中,其晉陞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接替張高麗擔任第一副總理的可能極大。

另外,近期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派系的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也都遇到「麻煩」。張德江在香港政改上面臨被問責;劉雲山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名單,面臨被追究。

北戴河會議上,2張1劉能否保全,將是未來一大看點。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政局蘊含著巨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