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飄香時代廣場 老外推手笑傲幕後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北美最大規模的亞洲美食節上週末剛剛落幕。這場在時代廣場掀起的亞洲美食熱潮,成為坊間的一個熱聞。您也許想不到,這樣一場東方味十足的美食盛典,背後卻少不了一群老外的鼎力推動。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他們。

6月26號,一場亞洲美食盛典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舉行。這一紐約年度盛事的消息,早已在曼哈頓的高樓深巷不脛而走。

CBS主播Elise Finch & Diane Macedo:「最大最多元的亞洲美食節日之一,即將在時代廣場舉辦,2015年Taste Asia亞洲美食節,傳揚深厚的亞洲飲食文化,及其相關飲食。」

Taste Asia現場觀眾:「好開心啊,而且是中國的吃的,我很驕傲。恭喜你們,我覺得這個活動辦得很好。」

Taste Asia策劃人英文大紀元行銷總監Jan Jekielek:「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廣羅亞洲美味,並分享給在紐約的人們。」

這位西方人和他的美食團隊,共同參與策劃了這個號稱「佔領時代廣場」的「亞洲美食節」活動。

Taste Asia策劃人英文大紀元行銷總監Jan Jekielek:「英文大紀元是一份綜合性報紙,我們有新聞報導,也有得過大獎的美食欄目,也是亞洲美食節的創意源之一。」

英文大紀元的美食欄目《Epoch Taste》,是由原《Dine and Unwind》欄目演變而來。今年4月,這個欄目和該報的另一份專題報導,同時獲得第36屆「美國新聞設計協會」「最佳新聞設計創意競賽」的優秀獎。

英文大紀元創意總監Rob Counts:「我們在美食欄目Epoch Taste下了很多功夫,這裡面融貫著我們對美食的熱忱。」

9,500多份參賽作品中,在美食版塊獲此殊榮的屈指可數。

Taste Asia策劃人英文大紀元行銷總監Jan Jekielek:「只有三家報紙(獲此殊榮),舊金山紀事報,紐約時報,還有我們。」

《Epoch Taste》總編Channaly Philipp:「這個獎就像電影的奧斯卡,非常珍貴。」

今年3月28號,美國紐約新聞協會第85屆年度優良報紙競賽結果揭曉,英文大紀元榮獲包括新聞、攝影、設計、廣告在內的21項大獎和4項佳作獎,滿載而歸。

Taste Asia策劃人英文大紀元行銷總監Jan Jekielek:「我們有全紐約唯一的健康版塊,得到很高評價,很多人過來跟我們說,我們能從這裡得到健康資訊,很給力。」

英文大紀元創意總監Rob Counts:「開始閱讀我們的報紙吧,我們是不一樣的,非比尋常。」

創意總監Rob,曾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高級設計人員,後全心投入英文大紀元,他不止幫助自己的團隊獲取殊榮,也幫助姊妹媒體--中文大紀元時報的年輕設計師,取得亮眼成績。

6月11號揭曉的2015年度紐約少數族裔新聞獎伊比斯獎(ippies),中文大紀元的美術編輯王敏子獲得「印刷出版物最佳整體設計」的一等獎,並獲得紐約市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的祝賀。「伊比斯獎」是紐約市頒給少數族裔新聞人員的標桿性榮譽。

大紀元時報美術編輯王敏子:「在同事的幫助,還有我自己不斷的在學,這樣一個過程中,尤其是英文報的藝術總監Rob,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英文大紀元與中文大紀元時報是姊妹媒體,因此英文大紀元一直堅持有關中國問題的深入報導。Jan Jekielek說,前一段時間,他們就準確預測到阿里巴巴進軍美國市場受阻的事件。

策劃人英文大紀元行銷總監Jan Jekielek:「相信我們報導的投資人,保住了數百萬美元資產。」

今年,持續整整三天的亞洲美食節圓滿結束,Jan Jekielek,Channaly Philipp,Rob Counts還有團隊的其他成員,又開始了報社的日常工作。在英文大紀元的全新美食欄目《Epoch Taste》中,我們還會欣賞到他們的傑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