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音樂賽 曾宇謙奪小提琴第一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第十五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的小提琴比賽結果出爐,台灣20歲好手曾宇謙在金牌缺失的情況下,奪得銀牌。

7月1日,第十五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The XV International Tchaikovsky Competition)頒獎典禮上,場上最年輕的小提琴手曾宇謙,以精湛的琴技和對音樂的領會,拿下小提琴最高獎——銀獎。

綜合媒體消息,在這次大賽的決賽中,曾宇謙自選的曲目為最難的布拉姆斯第二號奏鳴曲,被台灣知名樂評人焦元溥點評為「膽子很大」。

(曾宇謙的表演從45分45秒開始)

曾宇謙從小展示過人的小提琴天賦,儘管他的家庭並不富裕,父母也都不懂音樂,他甚至發育較遲,但卻擁有絕佳的音感和樂感,可以輕鬆的完成高難度的小提琴曲。

曾宇謙從11歲開始參加國際大賽,一路獲得過西班牙薩拉沙泰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帕格尼尼大賽最佳演奏獎、柴可夫斯基大賽評審團特別獎、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小提琴大賽最受觀眾歡迎獎、2015年首屆新加坡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