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中共試水溫 欲穿馬甲「改名換姓」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近日,清華大學的外籍學者稱中共制度二十年都不會崩裂,但中共會改名。那麼,到底中共改了名,穿上一件馬甲後,就不是中共了嗎?中共就還能延長二十年壽命嗎?中國問題專家認為,這是親共學者為了讓中共苟延殘喘的拍馬言論,中共政權現在處於被動挨打地步,每年十萬的維權抗暴事件,經濟表面光鮮下付出的巨大代價導致眾多的社會問題,僅拿人們對食品沒有安全感這一項,這個政權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清華外籍教師「七一」之際挨磚

清華大學加拿大籍的學者貝淡寧(Daniel A. Bell)在「七一」前夕發表中共改名的言論,他稱中共制度2035年也不會崩裂,但中共會改名字,中共「名亡實存」。他解釋因為這個組織現在「既不共產主義也不是一個政黨,更像一個精英聯盟」云云。英國BBC對此做出的報導在微博上引起議論。與貝淡寧此前多次盛讚中共專制激怒網民一樣,這次也一樣引來眾多「磚頭」。

澳大利亞中國問題學者邱岳首表示,只同意貝淡寧解釋中共組織的前半句,「既不共產主義也不是一個政黨」;畢業於耶魯大學的女士回應中共應改名「英才毀滅組織」,有蘇州人也認同說,根本就無英才。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前半句就是一邪教」、「邪教當道,暗無天日」。

在大陸「共產黨」已經是罪惡標籤,中共少將也公開承認人們不罵共產黨都不好意思上網。「七一」被民間稱為中共邪黨日,民間的「公民運動」公開倡議這天給中共獻花圈「慶賀」。「七一」前夕,大陸千人企業、湖南湘潭市色織染廠集體要求退黨。因為他們已對中共政權絕望至極,職工們在維權的過程中與政府發生多次衝突,並遭到殘酷打壓。

橫河:如果讓人民的選票決定,中共名實俱亡

中國政治評論家橫河向新唐人特約記者分析,精英必須要有自我意識和代表自己群體利益的意識,在此基礎上才有聯盟。沒有獨立的個體何來聯盟?而加入中共並成為統治集團一員的前提就是放棄自我,無條件服從中共。即使在中共統治集團中出現不同的利益集團,他們的利益也是在中共這個大的權力之下獲取的,正如周永康並不是石油幫、四川幫、政法幫在中共的代表。正好相反,這些幫派是依附周永康的權力才形成的,而周永康的權力則來自中共。這也是為甚麼中共高官無論多麼位高權重,一旦被中共懲罰,無不乖乖認罪的原因。因此貝淡寧稱中共是精英聯盟統治根本就不成立。

他還說,中共不是需要從中共歷史中吸取意識形態合法性的問題,而是統治65年多還沒有統治合法性的問題。至今,其統治合法性仍然來自中共的暴力革命。一旦改名,連繼承中共暴力革命維持的合法性都沒有了,以甚麼名義統治?如果是讓人民的選票決定,中共就名實俱亡了。

唐柏橋:中共政府已處於被動挨打的地步

海外的中國問題專家唐柏橋先生接受新唐人特約採訪表示,「貝淡寧拋出的觀點,中共不會崩潰、中共改名等等都是老生常談,唯一新意是提到時間2035年。他企圖用這個時間段來吸引人們的眼球,換句話說,就是玩花招說中共二十年後都不會倒台,言下之意共產黨永遠不會倒台。現在親共的中國問題專家喜歡把中共的問題提到30年、40年以後,都是為了讓中共苟延殘喘,用這種方式拍馬屁,讓中共執政者心安理得。這是其用意所在。」

他認為貝淡寧觀點經不起半點反駁,並反問:「是否認為無論哪種專制會在世界上永遠存在下去的?如果你認為民主是世界真正進步的一個潮流的話,且大家認為這是不可抗拒的潮流,為何你認為中共專制可以千秋萬代下去?那是不是中國人天生卑賤就應該被專制統治?連非洲國家95%都民主化、南美百分之百都民主化的情況下,為何唯獨中國二十年後還被非常邪惡的專制統治?」

唐柏橋認為,現在每年10萬起的維權抗暴事件,全國各地老百姓拿鋤頭就直接向警察開火,中共政府已處於被動挨打的地步。他還舉例:「上海金山民眾反PX項目,延續一週幾萬上街抗議,中共無計可施。」日前,上海市政府發公告稱該項目已停止。

唐柏橋:改名不能延長中共的壽命

就中共改名問題,唐柏橋說:「任何人都知道,專制統治本質不變的話,一個強盜集團、一個黑社會集團改名也一樣欺負百姓。他低估了中國老百姓的智商,對我們都是羞辱。」

他以中共黨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例說:「又是人民、又是共和,似乎比美利堅聽上去更接近人民。而北朝鮮加的更多,人民民主共和國,但它確是世界上最專制的國家。所以並不是因為名字好聽,老百姓和國際社會能夠接納它。改名不能延長它的壽命,只有從本質上順應民意,還政於民,這是唯一出路。」

他認為中國大陸經濟表面光鮮背後付出巨大代價,他說:「現在到海外的人都說每天生活在大陸步步驚心,吃的食品沒有任何安全可言。所以到海外他們不買大陸的食品,都找台灣、日本、韓國的。大陸這樣的經濟發展有甚麼意義,能給人民帶來幸福嗎?僅此一項,這樣運行的政府就沒有必要存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