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7月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顯露更多疲弱跡象

6月,中國經濟持續低迷,製造業數據不及市場預期,同時,製造業出現2009年初以來最大規模裁員,就業規模也連續20個月下滑,意味著中國經濟增速繼續放緩,而希臘債務危機也將給中國出口前景蒙上陰影。

英國路透社
世行批評中共廣泛干預金融系統 可能引發動盪

世界銀行週三批評中共當局過度干預金融系統,透過行政、價格管制、滲透金融機構所有權及監管政策等手法,進行廣泛而直接的干預,這種政府角色的扭曲,是造成中國金融業脆弱的主要根本原因,如果不能儘快改革,將引發動盪。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中共人大通過憲法宣誓制度 引發輿論熱議

週三,中共人大通過「憲法宣誓」制度,引發輿論熱議,有法學教授認為「重要的不是宣誓,而是將憲法落到實處,把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還有網友評論「沒有違憲審查制度,執法者違憲沒有追究,憲法就是一紙空文」。

美國紐約時報
北大清華招生罵戰 暴露中國大學功利主義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為了搶奪學生,在網絡上掀起口水戰,暴露出中國大學教育過於「功利主義」。有網友感嘆,「這樣的教育,民族還有希望嗎?一切都那麼功利,名校如此、名師如此、學生亦當如此,國民甚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