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道路泥濘不堪 當地網友敬佩台灣的「鋪路姐」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北網友古先生近日傳來一組照片,拍照地點是河北省寧晉縣南白豆村,古先生告訴記者,那裡街道很亂很髒,只是下了一次小雨,就滿地泥濘,讓外地人誤以為是發生洪災, 照片中街道淤泥下面就是水泥地,沒人去清理,造成人車出行不便。

古先生說這是村子管理失控的真實寫照, 這裡叫村長或村支書是不管大家的事情的,在大陸是普遍現象,也顯示村里的政權是癱瘓的,共產黨政權沒有像他們自己宣傳的那樣“為人民服務”。

雖然大陸其他地方也有熱心人士,不過台北市這位「鋪路姐」才真正讓台灣網友和古先生敬佩,這位身材嬌小的李小姐,自費買瀝青,不怕危險,一人深夜獨自鋪路補洞。她的義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封她為「鋪路姐」,消息慢慢傳開後,也有網友去幫她擋車。

古先生還表示,在大陸農村,道德淪喪的現象非常普遍,吃喝嫖賭,甚至吸毒的也有了。有人帶頭做好事,慢慢的惡人也會開始學好,如果有人帶頭作惡,慢慢的好人也會變惡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