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首腦會議:人權與貿易同行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第17屆歐中首腦會議星期一在歐盟理事會大樓裡舉行,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是歐盟幾國際社會關注的議題,受中共迫害人士的抗議也是如影隨行。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Matteo Mecacci馬特奧•麥卡齊:[來自西藏人民的聲音,以及來自歐洲人民的聲音,尤其是對歐盟領導人,在經濟和政治方面與中共打交道時,中國的民主和人權問題不能被擱置一邊。」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麥卡齊認為,中共是一個共產獨裁政權, 對所有的宗教都進行壓制。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Matteo Mecacci馬特奧•麥卡齊:「在這次歐中首腦會期間,雙方首次舉行記者會,歐盟表示除貿易和投資外,也同樣對人權表示關注。」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表達了我們對在中國的言論和結社自由的擔憂,包括屬於少數群體的情況,如藏人,維吾爾人等。」

歐洲議會在2013年通過了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的器官。

歐洲議會議員米海拉•受伊德瓦:「對於歐盟來說,我們一旦有機會與中共代表談話,就應該不斷提到並要求釋放良心犯,並且將貿易權與人權掛勾。」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