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串流音樂市場 蘋果推Apple Music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蘋果公司週三推出iOS8.4系統更新,其中的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功能備受關注。蘋果稱,用戶可免費試用3個月,聆聽超過3億首歌曲。

把你的蘋果手機更新到iOS8.4版本,點開「音樂」應用程序,就會自動轉變為Apple Music。再選擇「個人」或「家庭」用戶登入,就可以享受蘋果音樂提供的新服務了。

三個月免費試聽之後每月要收取9.99美元。蘋果音樂號稱提供3億首歌曲,實際上,iTunes Store銷售的歌曲要比這多得多。

蘋果音樂還首次提供美國流行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暢銷專輯「1989」串流播放服務。此前,泰勒絲因為串流音樂付費問題抵制蘋果,但後來與蘋果和解。

專家認為,這次蘋果登陸音樂串流市場,與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谷歌音樂等商家爭奪用戶,是必須邁出的一步。

數字媒體Mashable技術編輯PETE PACHAL:「要在多大程度上影響聽音樂的人群,影響他們聽音樂的方式以及媒介體驗,這很關鍵。他們需要一種相關產品,一旦被別人前先了,利潤也就流失了。所以,他們必須要做。」

蘋果表示,年末計劃推出適用於安卓手機的版本。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