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塵爆第4天 新增10人送加護病房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八仙塵爆造成近五百人受傷,現在仍有277人躺在在加護病房內。醫師表示,除了挽救生命徵象,接下來要進入對抗感染的關卡,才能進入後續的復健之路,對於醫護人員來說,也是重重考驗。

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八仙塵爆事發第四天,仍有200多人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蒲啟明:「不只過三關,是非常的困難重重,第一關當然是各種器官休克的,生命徵象的挽救。再接下來就要進入這種,對抗感染的關卡。」

塵爆發生第一瞬間,高熱燃燒氣體嗆入呼吸道,隨後幾天傷害浮現,肺部嚴重水腫無法換氣,患者有窒息死亡的風險。而同時嚴重的燒燙傷,大面積皮膚脫落,造成細菌感染,恐怕會引發敗血症。有醫師感傷列出,死亡公式,年齡+燒傷面積%=基本死亡分數(若有嗆傷,再加17),死亡分數乘上0.8就等於死亡率。以今年20歲,全身百分之90燒傷的李佩筠計算,存活率不到15%。

醫美診所醫師張耀元:「二度以上才列入燒傷面積,所以他的嚴重程度來說,一方面是深度一方面是他的面積,兩方面都會影響到,還有一個是是不是有吸入性的嗆傷。」

八仙塵爆近五百人灼傷,事發第四天,增加10人住進加護病房,總計有277名燒燙傷患者,正在與死神搏鬥,醫師盡全力,力網狂瀾,挽救每位患者性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胡宗翰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