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中國訴江浪潮 臺立委聲援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訴江大潮,台灣的民意代表、人權團體也紛紛聲援,自中國五月實施法院立案登記制以來,目前,已有超過兩萬兩千名中國民眾,向中國司法機構寄出控告書,直接控告十六年來滅絕性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拿著《刑事控告狀》,七位美國法輪功學員,聚集華府中共使館前,向中國司法機構,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滅絕性迫害法輪功。台灣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表達支持。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就是為了正義,為了人權,那他們不顧,前仆後繼的一波又一波,那我覺得這是一種,人性的一個光輝,以及人民追求人權,追求公平正義的一種,無可抵抗的力量,那這股力量是不可以忽視的。對於中國民主化,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運動。我們對於這批的人民,我們寄予最大的肯定跟鼓勵,那我們也給他們最大的一個支持。」

認為民主自由法治的台灣,應給予最大聲援。16年間,多少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虐殺,如今一一匯流成司法行動,聲討迫害元兇江澤民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單單過去一週,就有超過1萬3千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提告,震撼中國公檢法人員。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全世界的人民都期待他們國家的司法體系,可以還他們公道,可以還他們正義,保護他們的權利,包含法輪功學員在內,這種打壓是真的,不但是不應該發生,而且那個加害者應該要接受調查嘛。」

立法委員田秋堇:「讓我看到中國人心不死,經過這麼大的劫難,這麼慘絕人寰的迫害,那還是有人敢站出來,在國家的體制內,說這個事情我不服,我要討個公道,我要說個是非曲直,我覺得這事實上是很震撼的,那我也希望說,共產黨政府,應該正視這樣的一個力量。」

兩個月超過兩萬人訴江,中國民眾紛紛按手印支持,立委田秋堇認為,訴江潮也是中國的試金石,考驗著中國,是否真能建立一個,為人民伸張正義的司法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輝模、陳思齊、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