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江逾兩萬 加國律師:可改變中國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近一週控告江澤民激增13,000例,5月底到6月25日總數已超過22,000人。而在海外,關注控江潮的也越來越多,加拿大著名律師喬益天(Joel Etienne)認為控江意義重大,因為它可能改變中國,而西方社會應給予足夠的關注。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表示,逾兩萬人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是個值得稱許的壯舉。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當人們遞交訴狀時,就相當於在投票,這也是表達意見的一種方式,在發出重要的訊息。」

喬益天認為,江澤民如果被繩之以法,可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外資也對中國更有信心。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只要有一個或五個成功的審訊,就能改變整個國家和社會。」

喬益天說,審判江澤民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都有重大意義。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如果有機會選擇投票選舉美國總統,還是在中國控告江澤民,我寧願選擇在中國提出控告。因為如果你能幫助改變中國現在的體制,使人人成為好公民,也是國際社會好公民的話,你真的在改變整個地球。」

而面對控江大潮,國際社會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我們身在西方有責任去聲援控江潮,我們應該知道在中國發生著這麼一件大事,並認知這事的巨大意義,這很可能將中國帶向積極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