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中國禁聞】6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七一前現集體退黨 中共基建成笑話
法輪功訴江潮起 家屬表示應該控告
島嶼天光奪金曲 中共封殺怕民意?

中國護士在韓舉報中共活摘器官

「2015國際護士大會」6月19號到23號在韓國舉行,兩名來自中國護士,在會議期間匿名舉報中共活摘器官。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這兩名護士20號到會議展位前舉報說,他們都曾經親自參與器官移植手術,強制活體摘取器官都是事實。他們表示,他們雖然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因為這些行為是國家機構指令隱秘進行的,所以只能聽從。

報導說,除了這兩名中國護士的舉報以外,大會還收到了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與會醫護人員舉報的28例中共非法器官移植案例,其中腎臟移植有18例、肝臟移植有6例。手術時間2000年之前有2例,2000年∼2010年有18例,2012年∼2014年有4例。

與會專家認為,沒有證據表明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已經停止。

七一前 中共加緊控制異議人士

7月1號是中共的建黨日,在黨媒媒體高調慶祝的背後,警方卻特別加強了對訪民和異議人士的打壓。

大陸「維權網」6月30號報導說,北京警方最近幾天開始到處抓捕訪民。據正在北京申訴的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透露,從6月29號上午開始,只要是坐公交車在北京呂村下車的訪民,全部都被抓了送到久敬莊黑監獄。訪民集中的北京南站地區情形也一樣,最近幾天,警察和保安隊開著警車與大客車,到處抓上訪者。

阻陸民參加七一遊行 中共加強邊控

與此同時,中共在「七一」前,還加強了中港邊境控制,防止大陸民眾前往香港參加「七一」遊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東維權人士野渡表示,去年港人爭取真普選的一系列行動,對大陸民眾形成了巨大衝擊,除民運及維權人士外,大量普通民眾也開始關注和傳播相關消息。

報導說,由於今年7月1號將舉行的香港大遊行,是「雨傘運動」後的第一個「七一」遊行,很多大陸民眾為了不錯過這樣一次大型的爭取自由、民主活動,都計劃前往香港參加,但是,多數都遭到中共當局阻止。

編輯/周玉林

七一前現集體退黨 中共基建成笑話

「七一」前夕,中國大陸和海外,都傳出有民眾集體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消息。同時有媒體報導,中共新入黨的人數已經連年下降,去年更是創下近20年新低。為了死抓基層黨員數量,中共擠進私人企業安插黨支部,例如最近小米公司的黨支部,就成為網友們的新笑話。

《維權網》說,湘潭市破產企業「色織染整廠」的下崗職工中的所有黨員,6月29號集體聲明退黨。其中有幾位黨齡已經幾十年。

《維權網》引述該廠職工自助會代表張林才的話說,擁有1003名員工的湘潭市「色織染整廠」,是一家國營老企業,也是湘潭市重點維穩單位。目前下崗職工老無所養,與地方當局的矛盾無法調和,勢同水火。多次維權遭到政府鎮壓,現在已經絕望至極。

湘潭市電化社區色織小區居民:「我們這裡退休之後都是拿到基本工資吧,都是不太高的。一般的生活水平,吃吃飯還夠,要做甚麼大事,或者生病了,要幹甚麼就不行了。」

由於得不到地方當局回應,職工們最近還把法律訴求發表在網絡,表示「色織染整廠」在破產改制過程中,沒有給1003名職工合理補償和安置,致使他們遭受了巨大的利益損失。因此要求市政府公開該廠破產時的相關法律、帳目信息,配合職工依法提起訴訟。

湖南湘潭民主人士周志榮:「這個『色織染整廠』是中等的一個廠,早好多年就倒閉了。現在有那些下崗工人沒有出路,生活絕望。這是客觀存在的。也不是『色織染整廠』一個廠的事,現在全國都有這種現象。」

湘潭民主人士周志榮說,底層百姓維權無門,因此對共產黨絕望,已經是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只是因為害怕,所以還不敢公開聲明退出。

周志榮:「現在在中國大陸,對政府,對共產黨不滿的人,我可以說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還有百分之十是既得利益者。不滿是客觀存在的,敢於公開暴露出來的就是少數了,因為你一公開表達出來,他們就殘酷的打壓。」

但當局在國內的高壓手法並不能禁止人們尋找解脫的辦法。6月28號,有124名大陸民眾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他們都是從大陸去日本旅遊的遊客,表示看到民主國家的各種好處後,也希望中國儘快走向民主。

6月份有超過270萬人聲明退出中共各級組織,同時當局還面臨新入黨人數連年下降的局面。

香港《南華早報》30號說,中共新黨員人數去年創下近20年新低。當天出版的《人民日報》也刊發文章,試圖為「去年黨員總量增速繼續放緩」找解釋。文章承認,基層黨建存在「非公有制企業黨員佔比偏低」、「新興領域黨組織覆蓋仍較困難」等問題。

而中共為死保黨員數量所做出的舉動,也成為網民的新笑話。

例如私人企業小米公司在19號宣佈成立了「黨委」,該公司有8000多名員工,其中黨員僅104人。網民立刻在微博上玩起了猜字遊戲說,「小米成立了黨委……米共,打一個字」。還有不少網民自製「米」字疊在「共」字上的圖片,在網絡流傳。連小米創辦人雷軍在微博發佈新款手機的信息,網民在轉發和評論時,也不忘對「米共」調侃一番。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多方安撫 股市終漲停 博弈仍未了

前兩週大陸股市狂瀉成為世界看點,29號,亞投行簽約,儘管官方多招救市,還是沒有阻擋當天股票跌勢。於是證監會連夜發出融資融券風險可控消息,安撫市場,同時警告將嚴懲市場操縱和內幕交易;媒體也疾呼大跌帶來了投資機會,安撫人心。30號上午,銀行出面救市,股市跳空低開,到下午3點終於全面漲停。評論指出,中國股市目前的表現是政治博弈激烈的反應。

29號,代表中共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亞投行簽約,前一天央行發佈降準降息的消息,卻還是沒有阻擋股民的恐慌情緒,股市依然下跌。外界普遍認為,中國股市已經步入熊市。

於是證監會連夜發佈聲明,罕見的公布場外配資數據,稱融資融券的風險可以控制,證監會將嚴厲打擊內幕交易和市場操縱,查處違反規定的減持行為,安撫人心。

6月30號一大早,《財新網》又列出一大堆官媒發佈的利好消息,提醒股民買賣股票前必看。

同一天,中國基金業協會也發出倡議書說:不要盲目「踩踏」市場。並強調,機會往往是跌出來的,健康的股市慢牛格局初現端倪,市場經過近期大幅調整,新的結構性行情正在醞釀,建議投資者把握難得的投資良機,同舟共濟,往股市輸入正能量。試圖以這種方式,將股民留在股市。

經過當局的多方安撫救市,當天A股跳空低開後,果然迅速從觸底3845點反彈,一路飆升漲幅超過200點,下午3點漲停。據說,除了降準降息遲到一天產生的效應外,銀行等金融大盤股啟動護盤,以及被稱為「炒股國家隊」的其他金融機構接盤也是A股上漲的主要因素。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金融領域的這一片亂象,再往更高的層面來看,毫無疑問是習王為首的打虎派和江派–老虎派博弈的過程,我們看到的都是表象,說明習江的政治鬥爭已經在金融領域,包括證券這一塊已經非常火熱了。」

從去年11月開始,中共多次降準降息,資金全面跑入股市,外界認為,中共當局希望把老百姓存在銀行的零散資金,集中到股市,以便企業融資還債,和提振實體經濟。

對於股市,當局一直在提倡慢牛,官媒也一直在引導股市,每次出現資金炒作導致暴漲時,官媒總是發文:稱在股市一路高歌之際,有些人打起了股民的歪主意。公眾需要謹慎對待各種「內幕消息」,對誘惑保持冷靜。

而當股市出現連日下跌,人心惶恐時,官媒又發文強調,是對「瘋牛」過快上漲的估值修復,屬於正常調整範疇,管理層會維護健康的「慢牛」格局,市場不必做過度解讀。

5月26號,由被外界指稱有江綿恆背景的中投股東中央匯金拋售工行和建行的股份,引發股市暴跌後,6月2號,李克強批示說:證券界有鬼在內外操控斂財,要果斷的運用法律武器、證券界規則,公開揭露內幕,抓住內鬼。

隨後,中紀委查處了被外界認為有江派背景的中投證券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習近平他們當然是想把股市弄成慢牛,亞投行頭一天簽字儀式發生這樣的事,我覺得政治因素佔了很大的比重。因為習近平很明顯希望這個時候股市能上去,至少能夠保持平穩。」

目前種種跡象表明,打虎的腳步在逼近江澤民和曾慶紅。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江派在權鬥中處於不利時,會用股市攪渾水,擾亂人心。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法輪功家屬談訴江潮:應該控告

近一個月來,有超過2萬名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了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控告書,要求追究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的法律責任。有法輪功學員家屬表示,在這場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迫害中,作為直接受害者的他們,精神和心靈所承受的痛苦之巨大,讓他覺得江澤民應該被控告,以及被判刑。

原北京法輪功學員劉祥芬,在被迫害前,曾任職一家中外合資石油公司的副總,夫妻恩愛,家庭和睦。因為堅持信仰,曾遭到中共四次非法抓捕。不僅家庭遭到拆散,財產被奪走,孩子的心靈也受到嚴重創傷。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劉祥芬第一次被抓是1999年9月,當時她手拿錢包和保姆又說又笑走在大街上,突然一群彪形大漢向她們衝來,把她塞進了一輛沒有牌照的車上,按在車底,用棉襖蒙住,劉祥芬就這樣被綁架了。當時她的兒子正面臨小學升初中。

劉祥芬兒子肖傑:「到家裏之後,發現我奶奶已經倒下了,應該是驚嚇過度,我爺爺奶奶都在哭,當時我媽媽不見了,我就出去找我媽,邊跑邊找邊叫我媽名字,找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那時已經很晚了。創傷比較大,那時還小,沒想到自己媽媽突然離開自己,同學也差不多都知道,有的同學非常不理解,有的同學覺得我很可憐,有的會對我指指點點。」

當劉祥芬被非法關押出來後,去幼兒園接女兒時,三歲的女兒已經不認識媽媽,天真的問她:我該叫你甚麼呀?

隨著逐漸長大懂事,害怕受到歧視的心理,讓小小的心靈不止一次受傷。

在劉祥芬女兒報考美國大學的自述中,她這樣寫道:在北京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媽因為煉法輪功被勞教,班裡放天安門自焚偽案錄像,我的身體就開始往下坐,最後發現自己坐到了桌子下面。

肖傑對《新唐人》說,媽媽頭幾次被抓,他心裡還非常痛苦,經常做夢媽媽被抓,自己總是從夢中哭醒,但以後就變得麻木了。上初中時,他甚至問媽媽:好人總是要被抓,是不是需要學一點表面的惡來保護自己?

肖傑:「當初我從來沒想到過他們會抓煉法輪功的,因為我也接觸過很多這樣的叔叔阿姨,人都是非常好的人,不理解他們為甚麼會被抓,小孩子都會覺得被抓就是壞人,我媽媽不屬於那一類人,就完全不理解為甚麼會被抓,所以當初也是非常的痛苦和很苦惱的一件事情。」

親情也是中共經常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原天津法輪功學員時振華,2006年被迫害的開始便血,甚至曾經昏死過去。天津女子監獄為了讓時振華轉化,讓她的親人全部給她下跪。

原天津法輪功學員時振華:「當時我妹妹,我家先生,我兒子,從外面哭著進來,我妹妹咣就跪到我跟前,姐啊,你快點吧,你趕緊的吧,你要死了我們都活不了了。我先生也跪那兒求我,快點吧,轉化吧。我也放聲大哭,我們家人哭作一團,那個場面是不願意想反正…」
時振華女士已經控告江澤民。

肖傑:「雖然我沒有皮肉之痛,我精神上的創傷也是無法彌補的,所以我覺得我也是直接受害者,江澤民幹了那麼多壞事,我覺得應該被起訴,被判刑,都是應有所得,都是應該的。」

長春大法弟子常世革向《新唐人》控訴,警察看到用親人下跪的手段不能達到目的時,竟然要她丈夫和她離婚。

長春法輪功學員常世革:「逼著我家人給我全跪下,我爸都跪得起不來了,我不寫,就逼我老公打我,那時候是一個招待所,從床上給我打到地上,從地上給我打到床上,警察看這招不好使,就跟我先生說,這女人還要她幹啥,離婚!馬路上有的是!」

家屬表示,在這場迫害中,江澤民對人類良知和親情的迫害,已遠遠超過了對法律體系的破壞。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6月30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律師會見「屠夫」受阻

燕文薪律師30號表示,受到國保阻撓,無法會見網名「屠夫」的維權人士吳淦。

燕文薪律師前一天向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提交了全套會見手續。不過思明分局30號上午發給他《不准予會見犯罪嫌疑人決定書》。聲稱吳淦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會見有礙偵查或者可能泄露國家秘密。燕文薪律師對這些理由進行了反駁,並表示最近將提起複議。

2. 90後女孩呼籲救父

90後女孩丁玉娥,30號在「維權網」呼籲拯救她的父親丁漢忠。

丁玉娥說,2013年我父親因遇強拆,在生命受到威脅情況下正當防衛,刺死兩人,2014年被濰坊中院一審判死刑。她認為父親是正當防衛,希望我父親不要重蹈瀋陽夏俊峰的悲劇,懇請社會各界關注!

3. 成都百餘訪民進京 警察拖拽30米

「六四天網」30號消息,成都都江堰、雙流縣、溫江區等地的一百多名訪民前往國家公安部投訴。早上十點半,兩名警察強行把一位女訪民從公安部信訪辦裡拖出,之後又拖行了近30米遠,導致該女訪民雙腳出血,她丈夫想照相取證,被警察強行刪除。

4. 遼寧訪民河裡喊冤

30號還有人用新的方式喊冤。遼寧鞍山的9名討薪農民工,早上8點就冒雨在國家信訪局對面的河里拉起了寫有「還我血汗錢」的橫幅,並呼喊口號。

「民生觀察」網站引用在場訪民的消息說,許多警察很快趕到,收走民工們的橫幅,還拉起警戒線,不讓圍觀人群靠近。一個多小時後來了消防車和救護車,警察把幾名農民工全部帶走。

島嶼天光奪金曲 中共封殺怕民意?

台灣第26屆金曲獎在上週六晚間落幕,《島嶼天光》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獎,不過,這個消息卻遭到中共當局的封殺。外界猜測,這首為太陽花學運所創作的「反服貿」歌曲,讓中共擔心,這種爭民主的正義歌聲會蔓延到中國。

「當在位者忽視民意、當民主程序崩壞、當國家主權被私相授受、當壓不住的民意,終究爆發…」

就是這首《島嶼天光》贏得評審的青睞,榮獲台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高達9成的評審一致認同,難忘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聽到這首歌的感動,並肯定歌曲的歷史意義與指標性。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島嶼天光》被視為「太陽花學運」的重要歌曲之一。這是在2014年由台灣搖滾樂團——「滅火器」樂團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共同為反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所創作的臺語歌曲。而在學運結束後,台灣一家唱片公司在當年12月30號發行了《島嶼天光》單曲,該曲目在今年第26屆金曲獎中,拿下最佳年度歌曲。

金曲評審總召伍思凱:「覺得說它是一點,具有一個很重要的時代的意義跟記憶,所以大家想說這是一個,也沒有經過太多的討論,大家就自然的,在第一輪投票的時候就一次過半。」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太陽花學運這樣的一首歌曲,能夠獲得這樣的獎項,也表達了演藝界對民眾的回應,同時也反映了整個大的趨勢,如果香港的民主徹底的淪陷,那麼對藝人也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因為在一個專制的國度裡,專制的環境下,不可能有文化藝術的健康發展。」

「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意味著不只太陽花青年們佔領了國會,也宣告了獨立音樂佔領了金曲獎舞臺。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成軍15年,第一座金曲獎!我要感謝參與這場運動的大家,這首歌因為一場民主運動而生,這是大家的熱情跟愛,我們繼續保持熱情跟愛,付出給我們最愛的台灣。」

「滅火器」樂團貝斯手陳敬元:「這首歌是不但代表著滅火器,也代表著這個世代的覺醒,希望這首歌能陪伴所有台灣人,迎接每一個島嶼天光。」

不過,和往常一樣,中國大陸在轉播現場節目往往採取延時播出的做法,在延遲的幾分鐘時間過濾播出內容,於是在頒獎那一刻,大陸騰訊直播直接整段卡掉,獎項名單也獨缺年度最佳歌曲。只有一張警告標語寫著,「這一部分的節目內容因尺度考量不宜播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從這個中共對新聞的封鎖,說明中共現在集體的虛弱,任何不利於中共統治的新聞消息,它都不敢讓民眾知道,可是它們這種做法也是很徒勞的,現在互聯網這麼發達,消息不可能完全被封鎖,只能是讓大家更知道,中共這種口是心非,說一套做一套的這種虛偽的本質。」

太陽花學運主要是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所發起的活動,因此《島嶼天光》的獲獎可能不為中共當局所樂見,根據《BBC》表示,中共宣傳部門下令,所有網站都要查刪有關《島嶼天光》獲獎的相關新聞。

有網友批評說,「天天喊著兩岸一家親,台灣是我們的,可你知道對岸的人們在想甚麼嗎?《島嶼天光》真要被禁,為甚麼之前不禁?」

也有網友說,得到中華民國台灣省最佳年度單曲,在中國大陸就被禁,幸好之前下載了。

知名網友周周煮粥:「現在在國內是這樣子的,對這種正義的歌曲、民主的歌曲,被屏蔽的比較厲害,所以我覺得他們的舉動,也就是要掩蓋這個影響,他們最怕的就是蔓延,蔓延這個勢頭,因為很多革命運動或者公民運動,很多時候一首歌起到的作用是很大很大的傳播。」

2014年3月18號,台灣超過50萬人走上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拒絕中共黑手伸進台灣。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6月30日退黨精選

在自己退出中共之後,退黨民眾呼籲更多的人,意識到退黨是一種責任。來看今天的退黨精選。

江磊聲明退團說:
中共害的我們大陸人過的很苦,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希望大陸叔叔阿姨兄弟姐妹們都仔細想想他是怎麼對百姓的。

內蒙古的潘廷建等 7人說:
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退就退的乾乾淨淨,了無牽掛,人的生命才會有未來啊!誰能不為自己的未來顧慮呢!一定要退出啊!這就是我們明白後最應該做的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