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市三年 市值超過沃爾瑪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22 日,社交媒體巨頭 Facebook 市值達到 2,360 億美元,首次超越零售霸主沃爾瑪(2,350億美元)。

盡管從年收益上看,兩者從來不是一個級數的選手,後者大約是前者的 40 倍。盡管公開上市才三年時間, Facebook 已躋身標普 500(全美第二大指數)成分股市值第十名。過去一年間,超過 650 億的攀升令 Facebook 取代沃爾瑪成為全美最具商業價值的十大公司之一。

分析意見認為,Facebook 在股市的強勁表現主要得益於超乎預期的營收表現。與 2012年首次公開募股時相比,當時微不足道的移動廣告業務如今約占該公司總營收的 69% 之多。我們此前也曾報道過,Facebook 的廣告收入是 2015 年全球 30 大媒體中增長速度最快的。

與此同時,Facebook 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進入移動支付市場,受到華爾街廣泛關註,並認為有可能將 Facebook 帶入電商領域。近年來,Facebook 在投資市場也屢有驚人之作,連續大手筆購入 Instagram 、WhatsApp 等近 50 家初創公司,其中一些投資也開始取得回報。以 Instagram 為例,兩年多前, Facebook 在兩年前以近 10 億美元的“天價”收購只有 13 名員工的照片分享平臺 Instagram ,如今其估值高達 350 億美元,2015 年僅廣告產品就能為 Facebook 帶來 27 億美元的收入。

盡管這些數據在巨無霸選手沃爾瑪(年收益達 4,760 億)面前,只能算是個零頭。但 Facebook 在股市上的強勢表現也在證明:科技在人們生活中越來越重要。這一點,從蘋果、微軟和谷歌占據美國前五大公司中三席也有所反映。2014 年,信息產業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 5%,近十年來保持平穩增長。

—轉自《好奇心日報》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