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業界樂見美政府嚴查EB5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六月下旬宣佈,指控兩間公司未經註冊卻擔任EB5投資移民經紀人(佛羅里達州的Ireeco LLC和其位於香港的關係企業),此舉代表聯邦機構已開始認真面對EB5進行審查,並採取法律行動,而南加兩位移民律師表示,更嚴格的審查是業界所樂見的。

爾灣移民律師陳啟耕表示,更嚴格的審查可以提高消費者安全,因一般投資者不熟悉美國法律,更應該聘請在美國的法律及稅務專家把關。

而美國現在對外來資金已經不像2008年金融風暴時那麼迫切,所以不久前,美國兩議員曾提出EB5新提案,要增加投資門檻、更嚴控審查程序。但更漫長的等待對投資人而言,代表要面臨更高的風險。

亞凱迪亞移民律師朱宏業表示,現在投資移民審查要一年甚至一年半,例如芝加哥詐騙案的歹徒就以審查耗時為由,把錢轉移騙走。若移民局能加速在3個月到半年間完成審核,歹徒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動手腳。

此次被指控的公司是佛羅里達州的Ireeco LLC和其位於香港的關係企業,這兩家公司單在EB5投資移民上的佣金收費就超過7900萬美元。近年來,EB5投資移民深受中國投資者青睞,佔全部投資的百分之八十。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