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日 湖南一家千人企業集體退黨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七一」中共建黨日到來之際,大陸湖南一家千人企業集體聲明退黨,引起海外華文媒體關注,紛紛予以報導。網上中共也遭民間「圍剿」,公民運動發起「七一、我給中共送花圈」倡議,網上公開討論中共作為一個政治組織,不應進入中小學,並聚焦愛國不等於愛中共等問題。

很多評論認為中共暴政早已導致天怒人怨、人神共憤。擺脫共產黨的精神枷鎖,重建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已漸漸成為國人的共識。

大陸民間棄共已達成共識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擁有1,003名員工的湘潭市色織染整廠是一家國營老企業,由於下崗職工老無所養,職工在維權的過程中與政府發生多次衝突,並遭到殘酷打壓,現在全體職工已經絕望至極集體要求退黨,其中不乏有數十年的黨齡者。

由於「七一」是中共的建黨日,這個千人企業的集體退黨,被外界視為民間棄共的縮影。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表示,現在大陸一些企業職工,他們生存條件相當惡劣,這些百姓紛紛起來抗爭,社會矛盾日趨尖銳。很多職工當年入黨,有些是受欺騙,有些人是思想沒有認識到,現在他們發現問題後,很多黨員提出退黨,這將是大勢所趨。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個千人企業的公開集體退黨,以前幾乎是不可能出現的事情,特別是中共「七一」建黨日前夕,更加具有標誌意義。

他分析:「一方面,中共幾十年的統治,對中國社會在道德、經濟、文化、自然環境等多方面造成巨大毀壞,幾代中國人上億民眾被迫害致死,中共暴政造成天怒人怨,拋棄中共已經成為廣大民眾的共識,這個集體退黨就是證明;另一方面,2004年底,大紀元網站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一場全民的精神覺醒運動開啟,民眾紛紛在大紀元網站宣布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超過2億人。這顯示出中國民眾選擇拋棄中共已經進入公開化和全民化,中共面臨崩潰解體。」

中共扛了幾代人的「共產事業」徹底衰亡

湖南湘潭民主人士周志榮也向希望之聲國際電台介紹,湖南很多國企的底層工人早就對中共政權徹底絕望了,除有色織染整廠外,還有像以前的紡織廠、現在的湘潭電機廠等幾大廠房,基本上大部分底層工人對現在的政府徹底絕望,這不是哪一個廠、哪一個人的問題。就是說,對現在的政府、對共產黨絕望、失望,這是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現在每天去市政府哭鬧的層出不窮。

時事評論員張傑連向大紀元記者分析,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社會危機之一就是官民之間的極度不信任關係,由不信任而產生的不可調和的矛盾衝突與民怨,必然引發絕望的民眾自動切割與中共各層組織的關係,導致中共政體的最終解體。大紀元退黨網站顯示,目前已有超過2億多民眾表示退出中共各組織,這樣的極具群眾基礎的「三退」潮流,也給飽受中共仗勢欺壓的普通百姓以至體制內人士,提供了一條在精神上與之抗衡的借鑒。

他認為,「黨員」從過去中共所謂的「光榮稱號」,淪落為國人一退為快的「大髒帽」,也標誌著被中共扛了幾代人的「共產事業」徹底衰亡,擺脫共產黨的精神枷鎖,重建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已漸漸成為國人的共識。

「七一」前民間發起各種棄共活動

「七一」前夕,大陸公民運動在網上發起「七一、我給中共送花圈」的倡議,倡議呼籲:全世界反對中共的人們在七月一日中共的建黨日來臨之際向當地的黨政部門奉送花圈,緬懷該政黨的誕生給世界帶來的災難,同時也預祝該政黨早日滅亡。公民運動希望通過這樣衝擊力的活動讓躺在中共懷裡喝「毒牛奶」的人民警醒過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香港的雨傘運動也發布首個「七一」遊行詳情,他們將繼續爭取真普選,要求人大撤銷831決議、特首梁振英下台,預計遊行活動有10萬人參與。

「七一」前夕,中共組織遭到民間的抵制,網上民眾公開討論中共作為一個政治組織,不能當作信仰來崇拜,不應進入中小學,孩子不是黨的,未經家長同意,不能用政治影響未成年人。

大陸人還就黨與國家、政權與國家進行討論,認為愛國不等於愛中共的體制與政權,同時質疑中共存在的合法性。網路還熱議中共政權倒台問題,大陸一位在微博上被認證的詩人表示:「倒了,僅僅是無良體制的不幸,也是瘋狂之後的天然反饋。於國於民,卻是萬幸,連地球也一定會感覺鬆了一口氣。」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