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民調:三成願接受烏克蘭入歐盟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根據民調公司特恩斯在部分歐盟國家的調查,有三分之一的民眾表示烏克蘭應該加入歐盟,只有1%的人完全拒絕。

世界政策研究所所長 Alyona Getmanchuk:「30%的人準備給烏克蘭歐盟成員國身份,從而阻止來自俄羅斯的侵犯。這非常重要,意味著他們願意為我們的安全承擔一些責任,並且認可烏克蘭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與此同時,被訪者也給出了烏克蘭加入歐盟存在的障礙,包括腐敗、寡頭以及貧困。專家表示,歐洲人與烏克蘭人的預期是一樣的。

邁丹外交事務董事會主席 Bohdan Yaremenko:「取決於我們實行改革的步伐。比如打擊腐敗的快慢,這是阻礙烏克蘭與歐盟實行免簽的主要問題。有一系列的問題,歐洲認為我們沒有進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承諾,烏克蘭將在未來六年加入歐盟。不過,在上次里加歐盟峰會上,他的計劃沒有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