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港18歲少女轉上海 或3症齊發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台灣八仙樂園塵爆案中受傷的18歲香港少女葉紀彤,已經轉到上海治療,重度燒傷的她,全身皮膚37%被燒壞,且伴有「爆震傷」和「呼吸道傷」。

陪伴女兒轉院的葉媽媽介紹,經過多方諮詢,儘管女兒情緒穩定,台灣治療也很好,但還是把轉到她一直讀書的城市——上海,以利於女兒日後的康復。

30日凌晨2時許,先乘醫療專機再轉救護車抵達上海瑞金醫院的葉紀彤,經醫院燒傷科主任郇京寧會診後,認為病情屬於「重度燒傷」,較為嚴重。

郇京寧介紹,目前葉紀彤的皮膚屬於不平穩狀態,37%的全身燒傷面積中,有25%是三度燒傷,其餘為深二度燒傷,主要分佈在四肢。他計劃在對葉紀彤進行進一步全面檢查後,先切除她皮膚的壞死組織,之後再逐步進行植皮治療。

此外,葉紀彤的燒傷與普通燒傷不同,郇京寧懷疑葉紀彤存在「爆震傷」和「呼吸道創傷」,其中「爆震傷」是指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對人體內臟的影響,而「呼吸道創傷」則是在爆炸中,吸入爆炸產生的粉塵等導致肺部損傷。

根據郇京寧的會診,他認為葉紀彤至少需要2到3個月的治療週期,因三度燒傷很容易引起併發症,以及感染、膿毒等,所以將儘快對葉紀彤實施手術,且在整個治療過程中要多次手術。

此外,郇京寧表示,葉紀彤在皮膚癒合後會留下疤痕,這些疤痕將在完全穩定後進行下一輪的整形和康復治療。

葉媽媽回憶,女兒遭遇塵爆後馬上給她打電話,當時情緒比較穩定,反而安慰葉媽媽放心,並請葉媽媽幫忙聯繫其他幾名香港人的親屬。眼圈紅紅的葉媽媽說,她抵達台灣見到女兒的第一刻,女兒神情焦急,非常擔心在塵爆中走失的好友情況。

這次八仙樂園塵爆中,共有5名香港人受傷,都是女子。除葉紀彤轉到上海由葉家熟悉的醫生治療外,18歲的李宜霖已經在29日返回香港治療,她的燒傷較輕,目前病情穩定。葉紀彤和李宜霖今年都從上海的一所高中畢業,即將進入大學讀書。

6月27日晚8時30分許,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的「Color Play Asia」派對突然發生塵爆,引發火災。新北衛生局28日表示,確認494人受傷,逾百在加護病房治療,1人已經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