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柯P:檢傷分類是大學問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八仙塵暴造成1死498傷的慘劇,但鄰近的和信醫院整晚未收治任何患者,引發外界批評,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認同和信的說法,認為和信沒有那個設備,送進去是自找麻煩。

臺北市長柯文哲:「他們平常沒有在收燒傷的病人,送進去還是要再轉,人家說叫多此一舉,所以比較理想,應該是EOC,就是防災救護指揮中心,可以在第一瞬間,就把病人送到該去的地方。」

臺北市長柯文哲以自身經驗,談和信拒收一事,認為和信醫院本身是癌症專門醫院,平常沒有收燒傷病人,送進去勢必還要再轉,也坦言發生這種事情,民眾當下會比較焦慮,但比較理想的方式,還是防災救護指揮中心統一調度,在第一瞬間就把病患送到該送的地方。

臺北市長柯文哲:「比方說你一開始送到臺大醫院,當然臺大醫院最好的醫院,那你把那個燒傷20%的,一下就送來20個把它塞滿了,再來那個燒傷70%、80%就送不進來,所以這種檢傷分類跟分佈,坦白講這是一個,這是個大學問。」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在未來會努力檢討看有哪些是可以進步的,也表示要為這次八仙塵爆意外捐款,不過還要回家跟太太陳佩琪討錢。

臺北市長柯文哲:「我自己想一想,大概差不多10萬吧,不過我回去還要跟我太太討錢,因為我的錢都是我太太在管的。」

至於是否會鼓勵北市府員工響應,柯文哲希望還是維持一種樂捐的態度,到時北市府也會架一個網頁,讓員工自己上去填看要捐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