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撇見2童陷烈焰 吳聲宏衝火場抱出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氣爆,火勢迅速延燒,隨之慘叫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25歲吳聲宏搶在一片火海前逃離,眼角餘光撇見有2名幼童跌坐在舞台旁慘遭烈焰灼身,吳聲宏立刻衝回火場,一左一右帶出2名幼童,自己全身卻遭到62%三度燒燙傷。

據中國電子報報導,吳聲宏和3位表兄弟參加「彩虹趴」,粉塵氣爆時,他看到有小孩子慘遭祝融襲擊,不顧腳傷衝回火場拉出2位小朋友,直到確認他們安然無恙,才癱倒在地,而他自己全身卻遭到62%三度燒燙傷。

家人問他為何回去救人?吳聲宏只回答:「他們還小、路還很長!」讓他哥哥姊姊聞之鼻酸心疼的說:「你也才25歲、路不長嗎?」

吳聲宏的傷勢都集中在腳部,護理人員為分散他換藥時的疼痛,與他閒聊,才知道他不畏烈焰、捨身救人的事蹟,但面對家屬卻絕口不提。

吳聲宏哥哥說,同行其他3個兄弟1人逃出,另2人有30%左右的燒燙傷,如果聲宏沒回頭救人,現在就不會躺在病床上。不過,他以弟弟為榮,強調他對疼痛都不吭一聲,「老弟你是最棒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